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张光峰到惠民县调研:把民生放在首位 以实干推进发展

2017年12月22日 16:41 滨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12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齐发果蔬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并召开了济滨东高速滨州段路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圣光参加调研。

  康家堡村在发展苗木产业、林下经济的基础上,不断丰富种植品种,开拓瓜果采摘等新兴业态,预计今年村集体收入能达到30万元。张光峰听取该村党建、集体经济、幸福院建设等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坚持科学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使村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着力培育优化苗木品种,改变销售模式,以创新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要加大农民培训力度,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突破现代农业发展瓶颈、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在齐发果蔬,院内堆积着的新型菌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是该公司研发的枝条菌种。张光峰关切询问是否可与惠民苗木产业形成互补发展,惠民县丰富的苗木为菌种的培育提供了资源,通过制作菌种也可解决修剪下来的枝条难以处理的问题。在听取公司产业扶贫项目运营及收益分配情况介绍后,张光峰指出,要发挥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用新品种新技术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用科技提升扶贫效益,推进扶贫产业科学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坚持产业扶贫,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下午,张光峰召集由滨城区、惠民县和相关市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济滨东高速滨州段路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张光峰指出,路域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具有巨大优势,是发展区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担当,加快发展路域经济,提高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路域综合治理,既惠及沿线农民,加快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进程,也同步提升整体形象和美誉度。二是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要完善体制机制,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整合和激活土地资源发展潜力,宜农则农、宜果则果,带动当地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三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要细化目标、明确重点、分解任务,自上而下,层层发动,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发展路域经济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协调难度大,必须采取部门联动、各司其职、整体推进的方式,凝聚合力,扎实推进。五是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地形条件以及绳网、现代农业等产业优势,把发展路域经济与沿线乡镇建设规划、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产业水平紧密结合,形成带动效应,辐射整条线路周边经济发展。要坚持把从严治党放在首位,切实发挥好教育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共同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作出积极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