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清明小长假催热威海旅游市场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2013年4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嫩柳吐绿,玉兰绽放,清明节来临,市区春意渐浓,惹人心醉。假期里,到各大公园和景区饱览美景,给身心放个假,成为很多市民和游客的选择。人们出游的热情催热了我市旅游市场,相关行业也迎来了春天的气息。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区各大公园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这是市民在游览环翠楼公园。高伟希 摄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区各大公园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这是市民在游览环翠楼公园。高伟希 摄

  一日游报名人数大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很多市民选择清明外出旅游。各旅行社也针对清明假期短的特点,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线路,迎来年后首个客流小高峰。

  市民于女士一家人选择了江浙三日游,“父母没出过远门,这次带他们出游,也算是尽一点儿孝道。”正在杭州游玩的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

  “这几日,公司业务主打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客流量也有所增加。”5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旅行社了解到,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成山头、刘公岛、蓬莱海底世界等威海市内或周边地区一日游线路最受市民欢迎,此外,省内青岛、潍坊、沂南、泰山等地的二日游,江浙一带的三日游也颇受市民青睐,出游人员主要为家庭组团或情侣。

  “平时一天也就有十来个人报名,这两天有1000多人报名一日游。”威海中国旅行社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丛瑞介绍,清明小长假首日有400多人报名,第二天有700多人报名。

  “这几天每天至少有上百人选择了一日游。”另一家旅行社的导游闫红娜说。记者随后咨询了5家旅行社,了解到客流量较平日普遍大幅增加。

  “这是旅游旺季的开端,以后天气越来越暖和,旅游会越来越火。”不少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记者同时了解到,受天气影响,有的旅行社假期第二日的业务量有所下降。“4日我们发了三辆大巴去西霞口动物园,5日受天气影响,只发了一辆大巴。”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

  景区主打优惠牌吸引游人

  为了在小长假中占得商机,我市不少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游客在畅享假日惬意的同时,也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昨天去西霞口景区真划算,全家三口人去了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才花了200多元。”市民刘强说,提前得知西霞口景区开展清明节优惠,考虑到孩子喜欢看动物,他早早订了清明节的票。

 昨日,市民在昆嵛山景区中游玩。当天是小长假第二天,不少市民走出户内,来到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 赵刚 摄  昨日,市民在昆嵛山景区中游玩。当天是小长假第二天,不少市民走出户内,来到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 赵刚 摄

  记者了解到,西霞口景区在4日清明节当天推出“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门票近6折,成山头风景区和摩天岭风景区门票5折”的优惠,仙姑顶景区推出半价优惠活动,并针对清明节家庭旅游团多的特点推出了“欢乐亲子行,踏青游仙姑顶”的专项优惠活动,此外,赤山风景区、华夏城景区等我市其他景区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各风景区里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

  “今年太火爆了,大大超过了预计,首日当天接待了13000多名游客,是去年的近两倍,第二日人数虽然降至6500人,但是也比去年同期的4500人多了很多。”西霞口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丛文考表示,由于他们在清明小长假首日便推出了优惠政策,景区当日人气便爆棚。

  “假期首日就有5000人左右,次日尽管下雨也有4000多名游客,很明显是受了优惠政策的影响。”赤山风景区策划部主任姜明表示。

  此外,各景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也带动了自驾游,直接拉动了旅游市场。

  雨中游园畅享春的气息

 4月4日,游人在海上公园享受春天的惬意。 墨林 摄 4月4日,游人在海上公园享受春天的惬意。 墨林 摄

  清明节当天,天气晴好,到市区海边或公园游览一番,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的选择。记者在幸福公园、威海港公园、环翠楼公园、市人民广场等处看到,看风景、放风筝、玩电动玩具、乘坐各种娱乐设施的游客比比皆是,各大公园里热闹非凡。

  “爸爸快点!”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幸福公园遇到市民张洪亮一家三口,他正载着妻子和女儿在广场上骑自行车,8岁的女儿小丽是第一次骑三人自行车,很是兴奋。看到女儿高兴,张洪亮铆足劲骑了好几圈。“出来游玩感受春的气息,人也仿佛有了活力。”张洪亮开心地说,假期最后一天,他还要带女儿去爬山,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环翠楼广场更是成了孩子们的天堂。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广场看到,孩子们有的放风筝,有的玩电动模型,而家长们在一旁看得也投入,广场上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5日上午,市区小雨淅沥,但是不少市民游兴不减,在幸福公园、环翠楼公园等处,随处可见打着伞在雨中漫步的市民。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从荣成来到威海,路上走了一个多小时,天气不怎么好,但是一点儿也不影响游玩的心情。”来自荣成的韩勇和妻子带着两岁的孩子在幸福门前散步。他告诉记者,平时和妻子工作都很忙,这次假期两人都不用值班,趁着放假两人带着孩子出来看看美景。

  租车公司车辆租赁一空

  清明小长假,许多年轻人租车回老家祭祀或者自驾游,使得租车市场空前火爆,据了解,市区各租车公司现有车辆基本被租赁一空,很多未及时预定的市民空手而归。

  “我们有二十几辆不同价位的车,现在就剩一辆自己平时开的车没有往外租。”5日,一租车公司姓姜的经理告诉记者,公司供出租的车辆在清明假期前三天就已经预租出去了,后面几天陆续又接到十几名市民的预订电话,但是已经无车可租。

  “在4月1日之前,我们所有车辆都被预订一空。”另一家租车公司经理表示。记者了解到,租车价格根据车辆档次在每天100元到2000元不等,市民清明节出行一般选择100元至500元的轿车。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市区其他几家租车公司,老板们纷纷表示,此次清明假期汽车出租情况空前火爆,几乎没有闲下来的车。由于很多公司无车可租,一些老板甚至选择关门休息,“趁着清明小长假,我们也好好放松放松。”市区一家租车公司老板表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