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青岛梅香扑鼻 "约会"十梅庵梅花节的十个理由

来源:新华网2013年4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争春》 吴佳琦 摄 本组图片由李沧区旅游局提供《争春》 吴佳琦 摄 本组图片由李沧区旅游局提供

  近日,由2014中国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香约世园 梅好李沧”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在十梅庵风景区青岛梅园拉开帷幕,也开启了青岛周边踏青赏花的热潮 。尽管今年天寒春来迟,但素有“岛城新春第一枝”美誉的青岛市李沧区十梅庵梅花 ,依然漫山遍野诱惑着市民寻觅春天讯息的脚步。近日,记者前往十梅庵提前探访,为市民寻找不得不去梅花节的“10个理由”。

  理由1:迎春赏花乐游梅园

  位于十梅庵风景区的青岛梅园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梅花园林,占地800余亩,地载梅花2万多株,梅花品种229个,梅花盆景13000余盆,早在1999年就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作为梅花节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迎春赏花 乐游梅园”观光活动在梅园内举行,将室内品读与室外观赏相结合、书画展示与文娱活动相结合、欣赏梅花与景观游览相结合,让游人置身梅海香涛,感知梅花高洁,尽享瑰丽美景。

  理由2:品种繁多次第开放

  今年梅花节期间,梅园内宫粉梅、红梅、玉蝶梅、朱砂梅、绿萼梅和洒金梅等多个品种次第开放,演绎一出报春交响曲。除此以外,还有梅与杏杂交的杏梅,与樱杂交的樱梅,与李杂交的李梅,正是时下市民踏青春游的最佳观赏景物。梅花节期间,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将与世园情景展联袂举办“科技育梅 芬芳悠远”梅花知识科普行活动,借助图文和现代化手段,向公众普及梅花历史和育梅知识,在游客心中塑造青岛梅园和李沧生态之旅的良好形象。

  理由3:世园会情景展同步启动

  中国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4年4月至10月,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东部的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这将是首次在中国临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型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园区总规划面积为2.41平方公里,预计将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200万人次。临近世园会,今年梅花节期间,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也启动了名为“倾情预览 美好期待”的世园会大型情景展,与梅花节同步启动,与梅园的生态文化主题相呼应,通过精彩的图文展示和生动的现场讲解,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世园风采的预览空间。

  理由4:摄影大赛定格“梅”好

  有了梅花美景,哪能不留下永久回忆。梅花节期间,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旅游局和青岛市摄影家协会还将启动“欢快瞬间 定格‘梅’好”摄影大赛,市民到梅园游览之余,别忘了带上相机,留下自己最美的身影,到时候还有丰厚的奖品回馈。据介绍,“欢快瞬间 定格‘梅’好”摄影大赛作品收集时间从4月1日持续到4月30日,市民和游客在此期间拍摄的梅花节、世园会和李沧旅游相应主题的照片,均可通过冲印照片邮寄或数码图片邮件寄送的方式,寄往梅花节组委会指定地点,5月初,将可统一参加评奖。

  理由5:梅花书画展墨咏梅骨

  梅花节期间,梅花节组委会还将推出“凌寒留香 墨咏梅骨”梅花书画展,邀请国内书画名家和区内爱好者赏梅游园,进行水墨画即兴创作,优秀作品在园内展室永久收藏。

  理由6:盆景展荟萃名贵梅花

  梅花节期间,除了漫山遍野的梅花展示,组委会还启动了“秀丽盆景 大千世界”盆景展暨插花才艺秀,荟萃国内名贵梅花盆景,并在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开展以梅花为主的插花表演,增加活动的参与性。

  理由7:古梅展出百年流芳

  今年的梅花节,不仅梅花品种多,组委会还将推出历经近300年岁月的镇园之宝——古梅展出,以“岁月神韵 百年流芳”中华古梅展增强节日引力,强化江北第一梅园的品质和地位,吸引业内人士和游客观赏。

  理由8:碑刻展领略博大精深

  在园内的碑林展区,梅花节期间将启动“岁岁咏梅 代代凝香”著名书法家碑刻展,并邀请书法及碑刻名家前来品评和创作,让游客赏花踏青同时领略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

  理由9:以梅为“媒”约会春天

  春天赏梅,也是交友约会的好时节,3月26日、4月26日,组委会将青岛电视台相亲主题活动引入园内举办,通过精巧的活动设计,让单身男女来梅花节相会,在春天里相恋。最终牵手梅树下的情侣也会获赠梅园提供的丰厚奖品。

  理由10:梅开邀客牡丹盛世

  梅开邀客,牡丹盛世。今年梅花节期间,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政府还将于4月中旬在李沧宝龙城市广场启动“梅开邀客,牡丹盛世”万盆牡丹迎世园活动,让代表花开富贵的牡丹花展与梅花节交相辉映。梅花节期间,李沧区政府推出的“万盆牡丹迎世园”活动,将作为献给2014世园会的礼物,同时也寄托着青岛人民祝福祖国盛世妖娆的心愿。

  ■相关链接 岛城旅行社踩线梅花节

  3月29日,由半岛都市报发起,岛城十余家大中型品牌旅行社参与的“半岛品牌旅行社联盟”来到十梅庵梅园,为市民梅花节踏青出游踩线。不少旅行社负责人游览后表示,梅花节很适合市民带着老人、孩子全家游览,后期,旅行社将针对梅花节以及周边城阳、即墨的采摘、农家宴设计赏花 、采摘为主题的周末一日游线路。记者在梅园内看到,几株梅树上已绽放出几朵白色的梅花。大片的梅花枝条上满是细细密密的花蕾,外包的萼片或绿或红,已经可以看出花朵绽放的颜色了。据梅园景区内的专家介绍,梅花分早中晚花品种,最早开花的梅花品种为江梅类,整个梅花林的花期将会从现在到5月初,持续一个多月时间,赏梅效果最好的时候在4月中旬前后。 (徐江)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