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体验越南下龙湾风情 曾翠叠嶂独木泛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2013年3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1/U9390P1333DT20130321114421.jpg下龙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1/U9390P1333DT20130321114422.jpg夜晚的还剑湖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1/U9390P1333DT20130321114423.jpg会安古城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1/U9390P1333DT20130321114424.jpg胡志明市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21/U9390P1333DT20130321114425.jpg图注
 

  在今年的元旦假期,我和朋友决定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跨年,脑海里涌出的第一个目的地便是越南。

  6天的行程,疲惫而匆忙,再回想起,是“海上桂林”下龙湾的俊美秀丽,是岘港海边纯净的波涛,是胡志明“范五街”的纸醉金迷,是身着“奥黛”妙曼的越南姑娘……

  北越 层峦叠嶂下龙湾

  一大早从北京出发,下午到达河内后,我们马上登上了去往下龙湾的大巴。当我们一路晃晃悠悠地到达酒店,已经连在酒店外逛逛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们在北越两天的导游姓吴。吴导说,在下龙湾150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有近2000个岛屿,可以说是山岛林立,星罗棋布。我们的船,在各个岛屿中穿行,感受这“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的俊美妖娆。中国游客把下龙湾叫做“海上桂林”,是因为这里的山像极了桂林的山,郁郁葱葱的,但是水却大相径庭。漓江的水是狭长的,下龙湾的水面是开阔的。

  提示:游下龙湾是一定要坐船的,船舱中能容纳二三十人。船家不但带着你走遍各个景点,中午还提供午餐。时不时地,会有小船靠上我们的大船,小船上装着一篮篮的热带水果,约10元人民币一篮。

  夜游三十六行街

  从下龙湾上岸,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又坐着大巴晃悠回到了河内。进入河内市区的时候,已是夜晚,大街上熙熙攘攘的,时有摩托车呼啸而过。

  夜晚的巴亭广场依旧宽阔、敞亮。顺着巴亭广场旁的路一溜走下去,就到了独柱寺。吴导说,独柱寺的香火很旺盛,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朝拜。

  在河内的最后一站,就是著名的还剑湖。夜晚的还剑湖,被灯光装点得亦真亦幻。而来到还剑湖,就不得不去逛逛旁边的三十六行街。据导游说,所谓三十六行街,就是每个行业一条街。比如“金街”,这条街上,全部是货币兑换点。

  夜晚走在三十六行街上,正是热闹的时候。服装街上,顾客随意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东西;食品街上有卖米粉的、卖炒菜的……只要你能想到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提示:如果是自由行游客,还剑湖和三十六行街则是必去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尝不尽的美食小吃、咖啡馆,还有青年旅社,有很多国内游的代理点,可以买到四通八达的车票……

  中越 会安古城里照婚纱

  离开河内,第二天早晨7点,我们就登上了飞往岘港的飞机,开始了我们中越的旅程。岘港、顺化、会安,是中越必去的几个地方。从岘港下飞机,我们直接坐车到了顺化,参观王者之城——顺化皇宫。导游说,它是阮氏皇朝的皇城,也是越南现存最大的古建筑群。顺化皇宫就好比是北京的故宫,尽管它并不如故宫雄伟瑰丽,却记载着越南曾经的历史。

  从顺化出发,我们当天最后一个目的地是“世界文化遗产”会安古城,这里有广肇会馆、日本桥、古城老宅、福建会馆和手工作坊。在日本桥前,短短的十几分钟,就有两对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到中越,不得不提的是岘港的海滩,这里曾经是美军基地。由于行程的紧张,在岘港海滩,我们仅仅消磨了两个小时,但是白色的沙滩,纯净的海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有下次,岘港将是我的第一目的地。

  提示:除了古城街边的小店,会安最多的是裁缝店,这里的裁缝效率极高,所以不少游客选择为自己量身定做一套美丽的越南的国服“奥黛”,或者是颇具时尚感的礼服。

  南越 手摇独木舟游美托

  从岘港到胡志明市,仍然是一个多小时的航程,而胡志明市扑面而来的热浪,让我感受到了热带的热情。

  我们从机场直接来到位于湄公河入海口的乡野之庄——美托,坐船登上泰山岛。这里有热带水果林,路边有硕果累累的香蕉树、芒果树、菠萝蜜等,大丛大丛的三角梅怒放着。在这里,我们真正品赏到了水果大餐。吃饱了水果,我们又登上了手摇的独木舟穿行于原始的热带雨林中,溪流交错、树影婆娑。

  从美托回到胡志明市,我们开始了真正的城市之旅。胡志明市有“东方小巴黎”的美称,来到胡志明,又不得不说“范五街”。这里是欧美背包客的首选地,有人说,全世界的人都跑来这里演习放纵。这条街别名“望街”,走在街上,你可以看见许多游客坐在酒吧的露天座位上,望着范五老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边喝着咖啡、啤酒,边看街上的美女,边和友人谈天。

  提示:在胡志明市,可以选择在百年大教堂前合影留念,然后去旁边的百年老邮局为朋友们寄出几张明信片,可惜的是,我的明信片只有一张被朋友收到了,其他的都被寄丢了。

  吃:河粉是最大特色 河粉是越南最大的特色,无论你走到哪里、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到卖河粉的小店。

  不得不提的是越南的咖啡。越南的咖啡是稠稠的,加上冰和炼乳,随着冰一点点融化,咖啡的浓度和甜度融合得刚刚好,口感浓重但并不黏腻。

  法棍是越南人最喜欢的食物之一。路边一个小推车就是一个档口,一尺来长的法棍面包,从中间切开,加上店家自制的酱料、肉和蔬菜,一口咬下去层次感分明,口感丰富。价格在5-10元人民币不等。

  胡志明市最好喝的是牛油果奶昔。而这一大杯奶昔,还不到10元人民币,感觉物超所值。

  小贴士

  1、越南的道路条件并不好,一般大巴车走国道。越南市民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自行车,还有倒着坐在车斗里的三轮车。会安古城,可以坐在自行车上游览。

  2、人民币对越南盾大概1:3000,一次性不用换太多。越南物价便宜,所以每次换一两百人民币,能够花很久。

  3、越南地形整体呈“S”形,所以在北越的河内,冬天去还是比较冷的。我们1月1日到河内时,当地居民都还穿着棉袄,气温和广西南宁差不多。从到中越开始,逐渐可以穿短袖。到南越的胡志明市,就直接进入炎夏了。

  4、奥黛是这里的国服,越南高中女生上学时都要穿一身白色的奥黛。可以选择在会安的裁缝店里做一身奥黛,基本上一天左右就可以取回。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