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飞到荷兰触摸郁金香的春天

来源:深圳特区报2013年3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又是一年花季来临了,去过了日本赏樱花,去过了法国看薰衣草,今年只想去荷兰看那梦寐以求的郁金香。每根花径只开一朵花的郁金香,让人感觉是那么的惟一,那么的高贵。从香港出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阿姆斯特丹,从飞机上俯瞰,就已被这名副其实的风车王国所深深吸引。

  情迷阿姆斯特丹别样风情

  从机场出来,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后,便迫不及待地想去一睹阿姆斯特丹的风采。道路上的有轨电车,形式上古老,但外表却很新,搭乘一辆体验一把,车内空间比较大,还配有好几台电视供乘客消遣。下车后,便跑去租了一辆自行车,这里是真正的自行车王国,听说在运河里每年都可以随意捞上来无数辆自行车,想想还挺环保的,有趣的荷兰人并不刻意追求物质的生活,他们喜欢简单原始的东西。

郁金香郁金香

  骑着自行车穿梭于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这座城被运河划分成井字块,运河两旁的建筑物是瘦瘦高高,一幢幢紧密相连的,好像童话王国里的景象。市区的天空被有轨电车的电缆织成了一个大网,抬头望,似乎这些纵横交错的“线”都让人觉得充满韵味,兴奋不已。

  沉醉库肯霍夫浩瀚花海

  其实在阿姆斯特丹只作了短暂的停留,因为看郁金花海才是这次来的重头戏。一般游客都知道的库肯霍夫花园是这次赏花游的第一站。库肯霍夫被誉为世界第一大花园当之无愧,一进到花园里,“春”的味道便扑面而来,一片生机盎然。不管是花还是树,颜色鲜艳得让人觉得这一切都像是假的:原来花可以这样娇艳欲滴,原来树可以这样青葱苍翠。这里最多品种的花当数荷兰最出名的郁金香,几乎什么颜色的都有,它们还有着十分漂亮的名字,如黑色的郁金香叫作“Queen of night”,紫色的叫作“May time”……

郁金香郁金香

  花园的设计也别具匠心,在不同的主题花园里,常常看到很特别的花器,譬如用旧竹篮旧书包、塑料桶、啤酒瓶等,你想像不到的方式种花,而这些再普通不过的花器,也被花枝招展的鲜花焕发出新的生命,构成一幅幅美丽和谐的画面。于是,荷兰人的花语是:“只要你是爱花的,什么花器都可以长出美丽的鲜花。”也许是被荷兰人的爱花之情感染,这次我想带上一些花种子,回家也用新奇的花器种上,希望能种出荷兰的味道。

  上天入地赏花妙趣多

  早就听闻荷兰有升空鸟瞰浩瀚花田的玩法,于是心生向往已久。北荷兰的Zijpe花区每年都会举行“空中赏花”之旅,搭乘小型飞机飞越天际,鸟瞰花田。随着飞机徐徐起飞,片片花田瞬间幻化成井然的色彩方块,宛如五彩地毯,也如载满水彩的调色板。飞机由北向南飞,沿途除了缤纷的花田,还有翠绿的田园、堤坝以及蔚蓝的海岸,不时有风车、农庄和小城堡点缀其间,景致相当唯美震撼。

郁金香郁金香

  深入花田中的农庄参观花田是荷兰另外一种比较特别的观花方式,荷兰的花农并不多,主要依靠机械化种植花卉。怀着极其好奇的兴致来到了G.P.Burger家庭农庄,庄主首先为我们讲解了球茎花卉的基本知识,荷兰的球茎花卉主要包括春季的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番红花、大葱花等;以及夏季的剑兰、大理花、百合和海棠等。而后庄主带领我们深入花田仔细讲解,走着走着,庄主忽然蹲下,双手像田鼠一样将泥土翻呀翻,忽然将整株洋水仙拔出,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看看洋水仙一球多株的摸样,这也令初到农庄的我们欣喜不已。随后又见到了郁金香的大本营——温室花房,原来郁金香主要是在温室里培育的,郁郁葱葱的郁金香铺满了偌大的整间花房,从刚长出的嫩芽到盛开的郁金香,可以看到不同成长阶段的郁金香。关于郁金香是如何打捆、种球是如何冷藏等问题也可以在农庄主那里一一得到答案。球茎花卉知识的学习也为整个旅程增添了许多乐趣。

郁金香郁金香

  旅行记事本

  1、荷兰郁金香的花期是每年4月-5月。

  2、参观农庄全程约2小时,成人5.5欧元,12岁以下2.5欧元(含茶点)。

  3、郁金香花圃高度有限,拍友要有心理准备“贴地拍摄”,以超低角度才能凸显其破土而出的气势;再配以蓝天白云的背景,才见郁金香高雅挺拔的美态。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