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招商引资>正文

济南天桥区全员发动奖惩并举创卫向纵深推进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2014年3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16日)上午,山东济南市天桥区召开“创卫”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总指挥部全体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等责任人,依次做“创卫”工作进展汇报。虽然地处“盆底”,“创卫”直面大考,但天桥区毫不退缩,13个街道办事处、17个部门已全部行动起来,掀起“创卫”热潮。“为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践行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为百姓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天桥区区长李洪海表示。

  5个工作组

  定责织出“创卫密网”

  天桥区成立“创卫”指挥部后,立即行动起来,对工作指标进行分析,根据人员分成综合协调组、宣传动员组、指标推进组、业务指导组和督导督查组。

  目前,5个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织成一张大网,全区“创卫”部署、考核、动员工作实现全覆盖。其中,综合协调组已与市“创卫”指挥部各工作组对接成功,负责统筹协调天桥区“创卫”前期工作;宣传动员组负责邀请各级媒体报道工作进展,目前该区“创卫”工作已在多家媒体报道;指标推进组负责将各项考评指标,按部门职能进行任务再分工、责任再落实;业务指导组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业务指导培训;督导督查组则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对影响“创卫”工作的单位和领导追究责任。“创卫工作是一场硬仗,不能没有铁的纪律和手段,督导督查组要奖惩并举,严格按照‘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追究责任。”李洪海对督导督查组提出严格要求。

  13个街道办17个部门

  齐心勾勒“创卫线路图”

  清洁市容环境,达到整洁美观效果,是所有参与“创卫”工作的街道、部门追求的目标。为此,3月5日全区动员大会召开后,他们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主干道、商业街、背街小巷以及开放式老旧小区居民楼院展开环境卫生大扫除,基础设施改进行动同步开展。

  充分利用特有资源,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天桥区各街镇、部门在完成各项“创卫”共同动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辖区特有资源,根据各自职能特点,创新举办特色活动。天桥团区委利用青年志愿者资源,发起“关爱环境,创卫有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无影山街道发动辖区“义务巡逻队”力量,监督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制锦市街道组织“百人驻街”行动,维护群众生活的“面子”和“里子”;宝华街道则利用“三棱镜”党建工作法,组织辖区先锋党员和志愿者开展楼道“洗脸”工程……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涉及诸多部门、行业,工作面广、量大。但该工程最强大的生力军应是群众。只有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行动,才能确保“创卫”战役取得最终胜利。认识到这点,天桥区全面开展了宣传动员工作。

  走在济齐路上,两块20米宽、5米高的创卫宣传栏映入眼帘,周边LED屏幕上循环播放“创卫”宣传片。天桥区为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火车东站进站口、长途汽车总站、文体中心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段,设计公益广告,让“创卫”悄悄爬上墙,走进群众心里。同时,区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城宣传活动,由学生向家庭辐射。区卫生局让科普教育课堂走进社区,各街道则向居民、单位发放健康手册和信件等。辖区内到处弥漫着浓浓“创卫”气息。“创卫”活动进行以来,天桥区正悄然改变。道路两旁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的少了,街巷路面干净、宽敞了,社区的义务巡逻员多了,楼院内堆放多年的“宝贝”也被“请”出了居民的视野…… (本报实习生 张素芬 记者刘媛媛 通讯员 张华 夏鹏)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