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旅游政策>正文

青岛东海岸开启休闲之旅 7大板块营造狂欢季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2013年7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喝啤酒、吃烧烤、泡温泉、听柳腔……这些综合了山东青岛夏日旅游元素又具有即墨地方特色旅游元素的项目将在即墨鳌山湾倾情放送。7月6日晚,首届“泉海即墨·沙滩啤酒旅游文化节”在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罗马广场隆重拉开帷幕,节日将持续51天,至8月25日结束,据了解,节日期间每天都有精彩活动上演,每周都将举办一个国际啤酒品牌“主题周”,另外还有“情定七夕”相亲会和“七夕之夜”海滩焰火晚会等特色节目。

  首届即墨啤酒节的举办意义重大,不仅开启了青岛东海岸的休闲之旅,而且使青岛夏季只有青岛啤酒节和西海岸旅游文化节支撑的旅游格局更加完善,形成了青岛沿海东、 西全线狂欢的局面。中、

  七大板块营造狂欢季

  即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旅游文化节规划了七大板块,包括开幕式、向即墨出发万人游、沙滩运动周、即墨文化展映周、我是即墨大明星”“ 风采秀、201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和海泉湾“啤酒狂欢季”等,活动地点主要设在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罗马广场。旅游文化节以展示建设成就、弘扬即墨文化、整合旅游资源、促进产业融合、丰富市民生活、打造夏季旅游文化产品为主要目的。

  在板块内容设置上,活动综合了沙滩运动、海鲜美食、文艺演出、非遗现场展演、特色产品展销、啤酒互动游戏、相亲焰火晚会、冰温泉、时装秀、百姓秀等诸多夏季生活元素,给参与活动的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台华丽的视听盛宴。本届旅游文化节办节宗旨是面向市民、注重参与,处处体现为民、惠民、便民的原则,认真抓好“吃、住、行、游、购、娱”每个环节。在吃的方面,港中旅维景国际酒店确保会场食品品质,以五星级服务、平民化价格,让每位前来的市民游客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在住的方面,即墨各星级酒店和温泉度假村纷纷推出七、八月份住宿优惠,吸引外来游客。在线路组织上,推出相亲游、采摘游等节会专题线路,届时将开通往返青岛的旅游直通车。娱乐活动安排充分体现中西合璧、参与互动的特点,天创艺术团精心编排了歌舞、魔术等充满异国情调的精彩节目,晚间在中心舞台免费上演。“我是即墨大明星”风采秀、柳腔戏曲、欢乐广场周周演等演出活动,则更多地体现即墨特色、反映市民生活。

  旅游企业借机推介

  7月6日晚7点,濒临海边的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罗马广场大雾弥漫,组织方本来担心天气不好参与的市民和游客会很少,然而,现场却是座无虚席,没有座位的市民都在台阶上随性而坐,而海泉湾度假区在现场准备了品种丰富的烤肉和啤酒,很多市民边喝啤酒、吃烤肉边看演出,现场具有异国风情的热辣歌舞及阵阵焰火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记者看到很多市民都是一家老少周末前来泡温泉,正好赶上开幕式,现场的氛围休闲随意,假日的气氛浓郁。

  在现场,记者看到即墨市旅游企业山东即墨黄酒厂及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搭起了展示台,即墨老酒在现场拉起了“清爽即墨老酒+海鲜痛风”的横幅,并推出了品尝体验清爽型即墨老酒的互动活动,而非遗博览园则带去了即墨当地的民俗产品进行展示。据了解,节日期间还将举办特色商品展销和企业主题周推介活动,即墨老酒、青丽啤酒、葛村搕子、田横海产品等地方名产将集中展销,7月20日~21日,部分青岛市非遗文化产品将现场演示制作。可以说,这个节日不仅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可以狂欢的旅游目的地,并为当地涉旅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推销自我的平台。(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