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淄博市举行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11月07日 16:51 新浪山东  评论(人参与

  11月7日上午,淄博市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德俊,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安监局、团市委、教育局、人社局、总工会、高工委、消防支队、职业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全市各高校学生、消防官兵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微型消防站队员代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滴滴代驾和寄递企业员工代表、FM100爱心公益车队代表、青年消防技能大赛和最美“逆行者”摄影大赛获奖人员及驻淄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共计1200余人。

  仪式上宣读了《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的代言人代表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讲话并宣布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为青年消防技能大赛和最美“逆行者”摄影大赛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的代言人颁发了聘书,为今年新建成执勤的消防队站揭牌。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群众观看了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和消防主题书画展,在“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签名板上签名留念,观摩了微型消防站处置警情的演练。现场观众体验了烟雾逃生通道疏散以及消防战斗服的穿戴。

  据了解,消防宣传月期间,淄博市将持续开展卫生、教育、民政等行业系统的灭火应急逃生自救演练,开展“百店餐饮消防大培训”活动,强化“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开展“快递员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消防安全我代言”系列活动。联合各部门发动各类公共媒体平台滚动播放消防提示、消防常识和公益广告,组织“志愿服务,温暖万家”和“全时119”交通广播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深化消防宣传“站门口、立路旁、上大屏、进广场”建设,联合媒体加强火灾隐患曝光、开展“警媒联动、共享平安”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公民消防知识知晓率,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以浩大的宣传声势推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深入开展,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