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淄博6个建筑工地“污染”城市环境被整改

2017年12月03日 10:56 淄博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张店区昨天公布一批施工现场因未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问题突出被查处整改问题。采访中记者发现,这批被公开处罚的施工工地有6个,其违法行为包括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车辆出入口未见洗车台、土方开挖无湿法作业设备、挖出的土方无苫盖,大量裸露土石没有覆盖,洗车平台无法开启,未发现雾炮等防尘措施,污染问题较为严重。

  张店区房镇镇辖区内,鲁王建工有限责任公司一现场检查人员发现,车辆出入口未见洗车台、土方开挖无湿法作业设备、挖出的土方无苫盖,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张店区住建局已于10月17日下午约谈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责令该工地立即停止施工,并按“六个百分百”要求立即整改施工现场,要求当日必须对施工现场裸露土进行全面苫盖完毕,同时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立即设置车辆冲洗设备、大炮式降尘设备,施工道路硬化等,对施工现场定期洒水降尘,未经验收合格一律不允许进行下一步施工,等待主管部门进行现场核验。对该项目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额3万元。目前,该项目已按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整改,当日对施工现场裸露土也进行了全面苫盖,同时按要求设置了车辆冲洗设备、大炮式降尘设备,施工道路硬化等。目前工地已停工。

  在房镇镇域内的新城建工彭家村旧城改造项目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车辆出入口未见洗车台、土方开挖无湿法作业设备、挖出的土方无苫盖,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张店区住建局立即对彭家村旧村改造项目下达停工令,约谈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要求当日必须对施工现场裸露土进行全面苫盖完毕,同时立即设置车辆冲洗设备、大炮式降尘设备,施工道路硬化等,要求对施工现场定期洒水降尘,未经验收合格一律不允许进行下一步施工。该项目被立案处罚,处罚金额3万元。当天已对施工现场裸露土进行全面苫盖完毕,同时按要求,设置了车辆冲洗设备、大炮式降尘设备,施工道路硬化等,对施工现场定期洒水降尘,目前工地已停工。

  房镇镇辖内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文化中心B组团)部分砂土未覆盖,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10月21日,环保部强化督查组督查市文化中心B组团项目时,发现部分砂土未覆盖,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市住建局立即责令该项目按照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对裸露砂土进行全面覆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69条、115条规定,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处以2万元罚款,并记录不良行为记录。10月21日下午,责任单位已对现场裸露砂土进行覆盖。

  房镇镇域内山东华业国建建筑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现场检查发现大量裸露土石没有覆盖,洗车平台无法开启,未发现雾炮等防尘措施,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住建部门已责成房镇镇政府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对裸露土石进行覆盖,并订购全新的车辆进出冲洗设备。目前,已按要求对施工现场裸露部分进行了全面覆盖,同时从青岛订购了全新的车辆进出冲洗设备,已整改完成。

  检查时,马尚镇域内山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明发世贸中心三期)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挖掘机正在作业,作业通道未硬化,裸露区域未苫盖。督办单所指问题区域应为明发世贸中心二期施工现场北侧区域,该地块正按照张店区政府部署进行土地平整作业。住建部门已责成该项目建设单位明发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完成了道路硬化及裸露土方覆盖。目前已整改完成。

  张店区马尚镇域内,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明发世贸中心二期),检查时发现工地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未开展洒水作业,场地面积尘较多。10月23日,环保部强化督查组督查明发世贸中心二期项目时,发现工地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未开展洒水作业,场地面积尘较多。市住建局立即责令该项目立即全面停工,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69条、115条规定,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处以2万元罚款,并记录不良行为记录。10月23日下午,对现场裸露砂土立即进行覆盖,在施工作业时严格落实湿法作业等相应防尘措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