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以“小案侦防”品牌铸就维护民生大工程

2022年10月14日 13:48 商讯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于2019年底组建,现有民警10名、辅警22名。近年来,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以“破小案、攻大案、战疫情、护民安”为工作目标,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标准,侦破小案、攻坚大案、抗击疫情,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成立将近三年来,合成作战中心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四强党支部”、“五星党支部”;中心先后荣获防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等称号;先后有21人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表彰奖励。

  以挽回群众损失为目标

“小案侦防”效果突出

  合成作战中心全体民警、辅警严格落实分局党委“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小案快破”、“小案大破”,“黄金24小时破案”。特别是2022年以来,合成作战中心以“利剑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对每一起侵财小案都投入全部精力,对每一个案发现场都进行仔细勘查,对每一帧视频录像都进行反复观察,对每一条信息线索都进行严密分析。不管价值多少,只要是关系群众财产安全的“侵财小案”,他们绝不小看、绝不小办。2022年以来,合成作战中心共破获侵财案件79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70人,为群众追回被盗物品1560件,价值329万元,收到群众锦旗259面,收到群众广泛好评。

  2020-2021年,我局“小案侦防”工作在全市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名。2022年8月,全省“小案侦防”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局做为观摩点之一向与会领导汇报了侦防经验。

  以攻坚克难为使命

大要案协作战果丰硕

  侦破“小案”是合成作战中心的本职工作,但攻坚“大案”更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在破获大案、要案、团伙案、命案过程中,合战作战中心民警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准确还原嫌疑人行动轨迹,为最短时间抓获嫌疑人发挥了关键作用,始终做到了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敢于奉献。近年来,他们参与破获了某团伙组织卖淫案、非法就业非法居留违法人员专案、湖南电信诈骗专案等各类重特大案件120余起,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人,为维护我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出合战力量。

  以中心城区稳控为责任

疫情流调工作成果显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合成作战中心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研判优势,积极对接市局和区疫情流调专班,认真分析研判海量数据信息,竭尽全力开展疫情流调追踪和“追阳”工作,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年初淄博疫情爆发时,合成作战中心充分发挥信息研判优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任务需求,担负起疫情随访人员查询、疫情流调溯源追踪等任务。面对不同渠道推送的纷繁芜杂的疫情数据信息,全体人员坚持以“高度负责、全面分析、精准研判”的要求,积极运用各类先进技术手段,从侦查破案的角度开展精准的分析研判,及时将研判后的信息提供给有关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精准有力的信息数据支撑。自3月份以来,合成作战中心共接收流调人员735人,均在最短时间完成轨迹研判,研判、反馈各类涉疫重点人员信息23000余条,核查、追踪涉疫重点人员1300余人,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疫情流调追踪和“追阳”任务。

  下一步,合成作战中心将继续按照分局党委指示要求,立足打击“传统盗抢骗”违法犯罪实际和新形势下的任务需求,聚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为目标,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期待,着力打造、夯实张店公安“小案侦防”特色品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