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12日 10:45 商讯 

  10月1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现场观摩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听取企业家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2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以及“市企两会”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宇海主持会议,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参加会议并致辞。

  与会人员先后到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川分局体育公园警务工作站、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行政服务窗口、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成效。山东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建宏,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子斌分别作了座谈发言。淄川分局、临淄分局、桓台县局、高新区分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分县局做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全市广大企业家克服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迎难而上,拼搏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企业家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瞄准打造“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群众最满意”淄博公安服务品牌,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大力倡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倾心尽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警企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措施更加精准、护企安企更加有力、涉企执法更加规范,企业和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实现了新的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淄博发展我有责”的责任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护航企业发展。要带着责任担当护航发展,坚定不移地把服务企业作为本职本分,落实好挂包联系制度,让警企沟通更顺畅。要带着使命任务护航发展,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打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侵害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企业发展更安心。要带着深厚感情护航发展,持续推出更多便企利企新举措,大力推进涉企事项“全程网办”“秒批秒办”“多事联办”“一次办好”,让企业办事更便利。要带着敬畏之心护航发展,坚持“依法保护、依法履职、依法服务”原则,让警企关系更亲清。

  (图文:张艳 田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