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中宝名酒辉哥:只有不辜负信任,才能赢得更多的信任

2021年07月14日 15:26 商讯 

  如果你喜欢茅台,那么你应该听说过那个靠收藏茅台酒发家的辉哥。他从一个小卖铺开始,经历十七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拥有一个名酒收藏博物馆,馆内收藏的茅台、五粮液等老酒共计五万余瓶,累计价值过亿。

  辉哥刚做名酒收藏时并没有大量的资金,这总会让他白白错过很多很多高性价比的好酒。有一次,一位老人急出一箱83年的茅台,价格要的非常低,几乎只是当时市场价的一半。辉哥很清楚收下这箱酒可以赚不少钱,但问题是一时根本酒拿不出那么多资金。

  他跟卖酒的老人家商量,让老人家先把酒放在他店里,他帮老人家卖,卖了的话再给老人家钱。老人家一开始有点犹豫,但想想还是同意了。

  辉哥主动给老人家写了个收酒凭据,然后告诉老人家回去等消息就行了。只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那箱酒就被以两倍的价格卖了出去。辉哥第一时间给老人家打了电话,告诉老人家那箱酒卖了一个好价钱。

  没想到的是,这位老人家并不相信辉哥说的成交价,他觉得辉哥可能卖了更高的价钱,他让辉哥给他看卖酒的交易记录。辉哥虽然感觉有点不是滋味,但他还是微笑着说:“您稍等一下,我给您找。”

  老人确认了交易记录之后对辉哥说:“你留下五千块,转剩下的给我就行,你辛苦一场,我也不能亏待你。”

  辉哥连连点头微笑说:“谢谢您。”

  老人家收了钱离开后,店员非常不屑地说:“切,谁稀罕他这几千块钱似的,赚的那部分本来就该是我们的,现在不跟他计较他还觉得理所当然了。这种人就是不识好歹,以后对这种人就不该实话实说,卖了多少是我们的的事,我们只要按当时谈的收购价给他就行了。”

  辉哥说:“我们不能因为遇到了这样一个客户就改变自己的原则,如果我们因为遇到一个不识好歹的人就改变我们的待人方式,那最终只会伤害到那些真正信任我们的人。我们不可能赢得所有人的信任,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不辜负每一个信任我们的人,只有不辜负信任,才能赢得更多的信任,因为伤害我们的的人而去伤害对我们好的人,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虽然辉哥就是这么随口一说,但是我觉得这些话颇有哲理,也许这就是他能从一个小卖铺老板做到一个名酒收藏博物馆馆长的内在原因吧。

  只有不辜负信任,才能赢得更多的信任。我想不仅如此,我觉得只有不辜负信任,才有资格拥有更多的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