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立足双城 推动开放 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尽显我

2021年07月14日 15:26 商讯 

  6月27日上午11时24分,从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去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首架航班川航3U8001腾空而起。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这次成都国际机场的启用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插上了新翅膀,同时也将助力成都打造国际枢纽城市!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让成都站在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新华社)

  国际机场的正式启用,展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卓越风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位于四川成都简阳市,近年来成都经航空运输的进出口贸易总额占比超过70%。2020年5月全球疫情之际,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降架次跃居全球第一,成为了5月份全球最繁忙的机场。这次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两纵一横”三条跑道、7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在机场的远期规划中,也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80万吨的需求。不断提升的机场建设也将更加让成都紧密连接了中欧班列、长江航道,同时让成都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强有力的对接点,进一步推动了四川区域的经济发展态势。

  国际机场的正式启用,展示中国多式联运交通综合体的展翅风采。2020年,成渝机场群完成旅客吞吐量8383万人次,其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降3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4074万人次,成都已成为我国民航客流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在国际机场的正式启用下,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与成都双流机场实现“两场一体”运营,两个机场可互为备降机场,将由轨道交通19号线连通。天府国际机场枢纽垂直接入了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实现了航空、公路、高铁、城轨为一体的多式联运交通综合体。多式联运交通综合体对四川乃至西部加快开放发展、服务国家大局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串联起西藏、成渝地区与长三角地区机场群,促进了西藏、成渝地区与长三角地区的联通发展具有促进效用。

  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式启用,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出来,对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推动了国内通达、国际开放,支撑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高质量发展,这将为推动疫后世界发展作出成都贡献,也同样为西部地区走向中国对外开放前沿树立了强劲榜样,同时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利条件!

  江油市人民医院检验科 郑玲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