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烟台将发放2000万元家电惠民消费券!6月9日正式开抢

2022年06月08日 09:12 商讯 

  6月7日上午,烟台市家电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详细介绍了家电惠民消费券发放规模和发放时间、发放对象、发放标准、抢券方式、使用方式等内容。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总规模2000万元,分三轮发放,规模分别为1000万元、500万元和500万元;三轮发放时间分别为6月9日10时、6月16日10时和6月23日10时,前2轮每轮有效期为7天,第3轮有效期为8天。

  4类商品可参与活动

  为推动家电消费市场回暖,5月30日,省商务厅等3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促进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鲁商发﹝2022﹞4号)。省文件印发后,我市迅速行动,5月31日,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烟台市家电消费券发放实施方案》(烟商发﹝2022﹞33号)。为确保家电消费券发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6月6日,市商务局印发了《烟台市家电消费券发放实施细则》。

  本次家电消费券活动与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合作,利用银联平台进行消费券投放,依托银联载体进行活动宣传推介。发放对象为在烟台市内参加活动的家电销售企业购买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4类商品(以下简称4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

  参与企业名单由区市推荐,企业在提交有关材料后均可报名。报名日期截止到6月8日10点,逾期不再受理。企业名单经市区商务部门审核后,统一发布。

  “以旧换新”增加100元消费券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消费券的发放标准为消费者在烟台市内家电销售实体店购买4类商品时,按照单件商品销售发票金额,购置2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300元消费券、购置5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500元消费券、购置8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600元消费券。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消费,对采取“以旧换新”方式购买4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增加100元消费券。回收价格由消费者与回收方协商确定。

  此外,为促进农村家电消费,本次活动对在县(市)及以下门店购买4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增加100元消费券,即购置2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400元消费券、购置5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600元消费券、购置8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700元消费券。

  抢券方式为消费者须到参与活动的商家现场使用云闪付APP,扫描活动二维码进行抢券。每人每轮仅限抢得各种面值消费券1张,抢完为止。消费券分市区(含功能区)和县(市)2个大类,其中市区(含功能区)消费券面值分别为300元、500元、600元;县(市)消费券面值分别为400元、600元、700元。

  消费券不可超区域限制使用

  在使用方式上,个人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家电销售企业购买4类商品时,若单笔消费满足消费券使用规则,可选择使用消费券抵扣相应金额,由销售企业先行核销消费券,政府后续统一承兑相应金额。每笔消费限用1张消费券,对应开具1张发票,严禁拆单拼单。本次活动发放的消费券,在有效期内使用券的订单发生退款时,不可再次使用。

  销售企业须留存购买者以下材料:个人消费者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烟台市家电销售企业开具的符合条件的单件家电商品销售统一发票,开票日期需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Pos机交易小票;以旧换新需上传:现场回收照片、旧机回收单(由家电销售企业出具)、旧机接收单(由具备资质的拆解企业出具)、新购家电发票(需备注“家电回收”字样)等资料;《烟台市家电消费券核销登记表》。材料按程序审核通过后,向参加活动的企业承兑拨付。涉及支付服务相关疑问,可直接拨打中国银联总公司24小时专业客服电话95516进行咨询。涉及活动参与等相关疑问,可拨打商务部门热线电话6696103进行咨询。

  我市在此次家电消费券活动中,设立了市区(含功能区)消费券和县(市)消费券2个大类,即个人消费者在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蓬莱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家电销售企业参与抢券时,面值分别为300元、500元和600元;在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的家电销售企业参与抢券时,相应面值金额均增加100元,即分别为400元、600元和700元。消费者抢到消费券后,单笔购买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4类商品满足核销条件后,即可使用。特别提醒,抢到的市区(含功能区)消费券和县(市)消费券是有地域限制的,即市区(含功能区)消费券只可在相关区中使用,县(市)消费券只可在6个县级市使用,超过区域限制将无法使用。(来源:水母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