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烟台新一轮惠民消费券来啦!涉及汽车家电文旅消费

2022年09月08日 10:25 商讯 

  9月7日上午,烟台市汽车、家电、文旅惠民消费券新闻发布会召开,详细介绍了新一轮汽车惠民消费券、家电惠民消费券及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发放规模、发放时间、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及使用方式等内容。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汽车、家电、文旅惠民消费券总规模分别为2600万元、2200万元、300万元,通过政策激励和杠杆撬动作用,持续推动我市消费市场企稳回升,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

  汽车惠民消费券  9月8日9时开抢

  消费券对汽车销售效果显著,上一轮汽车惠民消费券发放后,5月新车零售额增长7.8%,6月销售约12674辆,同比增长44%,销售额超过24.7亿元,同比增长34.3%,创下烟台近年来单月汽车销量和零售额最高水平。截至7月,全市申领汽车惠民消费券约68370张,带动汽车销售约19394辆,销售额超过34亿元。

  本轮汽车惠民消费券将从2022年9月8日上午9时开始投放,对在烟台市内购置新能源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6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4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对在烟台市内购置燃油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5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2000元消费券。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二手车除外)的,对前两类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每辆车发放的消费券金额增加1000元。

  记者了解到,个人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登录银联“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烟台市汽车消费券,按照要求进行注册认证并申领消费券。本次消费券发放采取日放日结、滚动投放模式,消费券当日9时至24时有效,当日未核销逾期失效,失效券次日上午9时再次发放,每人每日限抢1张。

  家电惠民消费券  9月9日10时开抢

  本轮家电惠民消费券分四轮发放,规模分别为1000万元、5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四轮发放时间分别为9月9日10时、9月16日10时、9月23日10时和10月1日10时,前3轮发放消费券当轮有效,第4轮消费券采取日放日结模式,当日有效,抢完为止。发放对象为在烟台市内参加活动的家电销售企业购买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燃气灶、抽油烟机、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等8类商品(以下简称8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

  消费者在烟台市内家电销售实体店购买8类商品时,按照单件商品销售发票金额,购置2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300元消费券,购置5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500元消费券、购置8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600元消费券。

  同时,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消费,对采取“以旧换新”方式购买以上8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增加100元消费券。回收价格由消费者与回收方协商确定。

  为促进农村家电消费,对在县(市)及以下门店购买以上8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增加100元消费券,即购置2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400元消费券,购置5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600元消费券、购置8000元(含)以上的可使用700元消费券。

  文旅惠民消费券  9月10日9时开抢

  在中秋、国庆、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10日-10月10日,烟台市文旅局策划推出“惠游仙境·荟享鲜美”文旅金秋惠民消费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拉动金秋消费市场。活动主要以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集聚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图书报刊、影剧院、文化培训体验、非遗、文创、特色旅游商品等领域的文旅企业为主,依托政府文旅消费引导资金,发动文化旅游企业参与,对消费者购买文化旅游产品进行补贴。

  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采取电子虚拟券形式通过网络平台发放,总规模300万元,游品惠、夜游惠、乐享惠、艺术惠、文创惠等多业态共同参与。此次惠民消费券为定向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每天上午9点准时开抢。消费券面额设置分为10元、20元、30元、40元、50元、70元、100元七种,补贴比例20%、40%不等,实施消费满额抵减,领券后24小时内有效。

  消费者可通过搜索“烟台文旅”公众号,或搜索“烟台文旅云”小程序抢券消费。欢迎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文旅金秋惠民消费月”活动,“约惠”中秋、国庆、重阳节,游仙境品鲜美,参与全民狂欢。(水母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