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天津

毕业旅行,不求走的有多远,但求一起同行的伙伴能记住这人生的另一段起点。

天津兴于漕运,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更是有“近代中国看天津”之说。

提起天津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天津名吃,不过先不着急吃小吃,因为出了天津站就有美景可看,当然要先狂拍几张,看看风景,再品美味啦~天津休闲一日游,正式开启喽~

休闲欣赏指数:★★★★★

交通便利指数:★★★★☆

人文历史指数:★★★★☆

海河广场风景多

从济南出发坐动车到天津,出了天津站便是海河广场,海河对面欧式建筑连成片、火车站西南方向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达意式风情街。穿过步行街就可以到达北安桥、马可波罗广场,再走2公里就可以看到亚洲第二的摩天轮—也叫“天津眼”这一切与海河呼应交叉。如果你没有机会去意大利,那就来这里在天津这个水城,这就是东方小威尼斯。

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64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512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30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成为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详细

天津新·意街

在天津火车站和北安桥之间,由五经路、博爱道、胜利路、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就是原意大利租界,2002年天津市政府对这片区域进行保护性开发,命名为“天津新·意街”,又称“天津意式风情区”。

天津原意大利租界是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也是亚洲唯一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目前保存完好原汁原味有着百年历史的意大利建筑将近200余栋。2008年对外接待游客,现在已是天津具有特色的旅游景区。

这里还有梁启超,曹禺等多位历史名人的旧居~【详细

熙熙攘攘古文化街

天津古文化街位于南开区东北隅东门外,海河西岸,北起老铁桥大街(宫北大街),南至水阁大街(宫南大街)。南北街口各有牌坊一座,上书“津门故里”和“沽上艺苑”,长687米,宽5米,系商业步行街。这里在古代是祭祀海神和船工聚会娱乐之场所。现已修复的古文化街包括天后宫及宫南、宫北大街,有近百家店堂。是津门十景之一。

著名思想家、教育家、翻译家严复先生在天津生活了二十年,古文化街大狮子胡同是严复故居所在地。【详细

天津卫三宗宝之鼓楼

鼓楼商业街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北,南,东延伸,形成的三条繁华商业街道。整个街区都是明清建筑风格。

天津的鼓楼始建于1404年,1921年(民国十年)重建,四个城门分称为“镇东”,“镇南”,“安西”,“拱北”,1952年11月7日,因贯通道路,鼓楼拆除。

现如今的鼓楼新建于2000年11月,2001年9月竣工。重建的鼓楼体量增大,为27米见方,高27米,取9的三倍数。“9”为中国传统阳数之极。砖城四面开拱形穿心门洞,做明式七券七伏锅底券拱门,四拱门上恢复汉白玉城门石,仍镌刻镇东、安西、定南、拱北字样。【详细

天津静园

静园,因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曾在此居住而出名。 静园位于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70号,为天津市特殊保护级别的历史风貌建筑、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

静园建于1921年,占地面积约3016平米,建筑面积约1900平米。静园初名乾园,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宅邸,1929年7月—1931年11月,末代皇帝溥仪于此居住,始更名“静园”,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园内建有西班牙式砖木结构楼房一座,两侧配有平房,后院建有附楼。 【详细

看看天津瓷房子

瓷房子是用瓷器装饰的一座法式洋楼。准确地说是一位名叫张连志的瓷器爱好者亲自设计,用他自己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石与玛瑙,以及数以万计的瓷片等作为装修材料,对洋楼一座进行了别具匠心的装修。

这种装修是独特的,尽管许多人对此褒贬不一,但这种别出心裁的设计,还是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引起了许多游客的造访。

瓷房子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目前门票35元,一般游客还是可以接受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