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遗梦

帝都太大了~景点也很多,不停留上个三五天是转不完的~小吃是要吃的,茶是要喝的,古迹是要赏的,故事是要听的~

帝都的天气是好的,风景是好的,历史底蕴更是不必说,不知道童鞋们要在帝都呆几天 ,不过小编还是推荐下文艺青年二日游~带上相机,留意每一个角落的小景色,我们一起出发吧~

人文历史指数:★★★★★

景点内涵指数:★★★★★

交通便利指数:★★★★☆

北京天坛

天坛,是明清时期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场所。占地273万平方米,是故宮面积的四倍。是现存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祭祀建筑群。在天坛随处可见天圆地方的古代宇宙观。

天坛的主体建筑“祈年殿”在三层6米高的祈谷坛上、圓形尖顶建筑高約30多米,气势巍峨,探的北面是皇乾殿、原先是供奉祖先牌位。

再南面就是圜丘坛,祭祀活动就在這三层的汉白玉坛上进行、每层为九级台阶,顶层中间的天心石向外数也是9;总之圜丘坛处处是9或者9的倍数,体现天数所在,也有暗喻九五之尊。 【详细

大栅栏里的老字号

大栅栏:读做“大石烂儿”(dàshílànr)是北京市前门外一条著名的商业街。现也泛指大栅栏街及廊房头条、粮食店街、煤市街在内的一个地片。大栅栏地处古老北京中心地段,是南中轴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天安门广场以南,前门大街西侧,从东口至西口全长275米。自1420年(明朝永乐十八年)以来,经过500多年的沿革,逐渐发展成为店铺林立的商业街了。在大栅栏分布着11个行业的36家商店。

作为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老商业街,在大栅栏有不少国内外闻名的老字号 要买布鞋可以去内联升,要买丝绸可以去瑞蚨祥,要买中药可以去同仁堂~【详细

初见紫禁城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于明代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汉族宫殿建筑之精华,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故宫的建筑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外朝”与“内廷”以乾清门为界,乾清门以南为外朝,以北为内廷。外朝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位于整座皇宫的中轴线,其中三大殿中的“太和殿”俗称“金銮殿”。 【详细

纵览故宫全貌

故宫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去景山就是为了能一睹故宫的全貌。

景山公园位于故宫北面,地处北京城区中心,位于北京故城垣南北中轴线的中心点上。为元、明、清3代的御苑。元代前为荒郊野地。金大地年间在附近建太宁宫,凿西华潭(今北海),在此堆成小丘。

景山的主要建筑有:三座园门(景山门、山左里门、山右里门);祭祀孔子的绮望楼;五座峰亭(观妙亭、周赏亭、万春亭、富览亭、辑芳亭);景山山后的寿皇殿;东侧的永思殿和观德殿以及护国忠义庙。【详细

行宫御苑颐和园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中国四大名园(另三座为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苏州留园)之一。

颐和园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颐和园原是清朝帝王的行宫和花园,前身清漪园,为三山五园(三山是指万寿山、香山和玉泉山。三座山上分别建有三园清漪园、静宜园、静明园,此外还有附近的畅春园和圆明园,统称五园)中最后兴建的一座园林。【详细

历史记忆圆明园

颐和园和圆明园挨着很近,一般都会在一天内逛完,而且两个都有地铁站,所以去那还算方便。

圆明园地铁站一下来就发现超有特色,是我在北京看到的第一个有特色的地铁站,圆明园的标志性大水法就刻在墙壁上。

圆明园始建于康熙46年(1707年),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园组成,为西洋兼中式皇家风格园林,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是清朝三代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有“万园之园”之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