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青岛

兜兜转转,毕业旅行也从咱大山东的省会又回到了咱大山东的地盘青岛。岛城的风景自是不必多说的,光看那广阔无垠的大海,干净纯净的天空,想不多走走逛逛都难。

既然最后一站是岛城,就让我们放慢脚步,在这个城市里走一走吧,最好是沿着海边走哦~除了看海,沿路而行还会看到很多有名的海边景点~还有寻找一下在青岛拍过电影的取景地是哪儿~

环境清新指数:★★★★★

风景人文指数:★★★★★

交通便利指数:★★★★☆

百年栈桥

这座青岛标志性的地标建筑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了,曾经有人叫它“前海栈桥”,也有人叫它“大码头”,它见证了青岛百年历史的屈辱、建设和发展。现在栈桥就这么坍塌了,我还是感觉很遗憾的,不禁想起了曾经漫步栈桥时的风景来。形如弯月的海滨,如长虹卧波的栈桥,还有那古色古香的回澜阁,远远望去,很是气派。

在这惊涛拍岸的海岸上,各种奇形怪状的褐色岩礁洒落沙滩,各种赶海拾贝的人们或漫步沙滩,或踏浪嬉戏,抑或挖土拾贝,看上去很是悠然自得,让人感觉分外惬意。咸咸的海风,白花花的海浪,洁白的沙鸥,俨然就是一幅美丽的海的风景图。【详细

跟海洋生物的亲密接触

青岛海底世界位于青岛汇泉湾畔,毗邻青岛著名风景区鲁迅公园和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它整合了青岛水族馆、标本馆、淡水鱼馆等原有旅游资源,与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

青岛海底世界集海底观光旅游和海洋科普教育为一体,填补了山东省海底世界项目的空白,并创下多项全国第一。

“20世纪30年代末日军侵占青岛时,5岁的詹姆斯.阿.吉尔曼随父亲回英国避难,在轮船即将启航时,他和十岁的姐姐跑到我馆,从一只“源于中国东北的龙”口中拔走自己觊觎已久的那颗“龙牙”。这件事成了他以后生活中的一块阴影,深深的内疚埋藏在心中60多年,他的姐姐去世前一再嘱咐他:一定要把“龙牙”还回到原来的地方。【详细

中山公园游园会

1898年,德国强占胶州湾、威逼清政府租借青岛后,先后于1902年和1905年将会前村全部土地收购,废村拆房,辟为植物试验场,并逐渐成为以树林、果园、花木为主的公园。

其中最富特色的是从日本移植的2万株樱花,形取成了此园特有的景色,并逐渐成为以树林、果园、花木为主的公园,后取名为“森林公园”。1914年日德战争后,日本代德国统治青岛,又进一步扩种樱花,形成了一条长近1公里、贯通公园南北的樱花长廊。

1922年我国收回青岛主权后,改名为“第一公园”。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于1929年5月又更名为“中山公园”,此名一直沿用至今。【详细

八大关之花石楼

花石楼(又称蒋介石公馆) 建于1930年,系西欧古典城堡式建筑,是一幢珍贵的建筑艺术品。原为白俄贵族别墅,后转手英国商人。花石楼临海岸岬角部位,地势突兀,三面临海,气势恢宏,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

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楼门台阶下为花岗岩石尊,可用于晚间燃火照明,也可用于栽花,正面为圆形和多角形组合而成的建筑造型,十分别致。主体共5层,顶层为观海台,侧有铁尖顶。由于楼内由大理石贴墙面,楼外又砌有鹅卵石,多年来人们一直称之为“花石楼”。【详细

五月的风

每座城市都有它所应有的地标,或建筑景观或城雕塑像,青岛按理来说栈桥是这座海滨城市的地标代表,从时间上来和老一辈人们的印象之中,不过,自从1997年修建五四广场之后,伫立在广场中央的城雕塑像“五月的风”,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青岛之美,皆入眼帘,海天一色,茫无边际,风平浪静,海面上游弋着几只训练的帆船,隐隐约约,岸边的建筑物与海面的动态物结合,人的感官处在这一视角,美到极致。

在这一路如此高密度的建筑群里,伫立于五四广场上火红的“五月的风”依旧可以以它独特的造型和地理位置位置让它从你眼里一下子脱颖而出【详细

蓝色海洋 极地世界

在极地海洋区中展示了大量珍稀极地动物与海洋生物,浪漫的白鲸、凶悍的北极熊、温顺的企鹅、灵巧的海獭、庞大的北海狮等国内罕见的极地动物。

极地海洋区里最常见的动物就是白鲸,很多游客都喜欢白鲸可爱乖巧的样子,而且白鲸的亲和力很强,还会自己卖萌。

极地海洋区里的企鹅,这只企鹅的“发型”实在太酷,忍不住看了她几百眼,有种冰河世纪的赶脚~在极地海洋区里还有北极狼等其他动物,没去过极地旅游但可以看到极地动物,真的是一饱眼福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