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来济大熊猫上演首场泉城"户外秀"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两只大熊猫“海归小帅哥”和“四川辣妹子”首次来到户外活动 昨日,两只大熊猫“海归小帅哥”和“四川辣妹子”首次来到户外活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任秀芳)“一步也离不开好吃的。”“终于出来了哈,好可爱啊!”……经过近两个月的适应期,昨天下午,在新鲜竹叶、竹笋等美食的诱惑下,济南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首次走出户外,上演首场泉城“户外秀”。其憨态可掬的萌态也让人忍俊不禁。

  昨天下午3点多,动物园熊猫馆外场聚集了大量媒体记者和游客,等待两只大熊猫的首场“户外秀”。工作人员打开内外场地的隔离门之后,西边雄性熊猫不改羞涩、腼腆的本色,磨磨蹭蹭地不肯走出来,在门口驻足了10余分钟又退了回去。看着这只雄性熊猫不肯出来,饲养员拿出一根新鲜的竹笋,美食当前,它也不淡定了,张开大口咬食起来,并跟着饲养员一步步走到外场的中心,随后抱着这根竹笋大吃起来,一副非常惬意的神态。在吃完了这根竹笋之后,它立马变得开放起来,立起身子前肢一撑,轻易地爬上了憩台,吃了会竹叶,又嗖地一下翻下身来。利落的身手让场外的人惊叹,原来熊猫也是会功夫的。

  而住在东边的雌性熊猫落落大方,在门口四下观望了一下,一路寻着美食来了外部场地的憩台边,上了憩台随即大吃起来。它上上下下了几次,活泼好动,憨态可掬的本性暴露无余。

  两只大熊猫户外卖萌,吸引了一批观众。济南动物园主任潘丕旗告诉记者,两只大熊猫来济后,饲养员通过单只熊猫短时间到外笼舍活动的方式让其适应环境,从昨天的情况来看还不错。今后如果天气状况允许,大熊猫每天上午将会定时在户外活动,尽量为大熊猫养成一个习惯,上午会在外笼舍活动,中午回内笼舍就餐和午休,下午将主要在内展室休息和活动。因此本报也提醒市民,要想看到大熊猫卖萌,就要在天气好的时候尽量早来动物园熊猫馆,来晚了的话,这两个家伙可就回屋睡大觉了。

  来济南50多天,长了四五公斤大熊猫认养活动正式启动商报济南消息(通讯员曹青记者任秀芳)记者昨日获悉,大熊猫外放后,济南动物园将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大熊猫的管理养护工作。为了让大熊猫吃得更丰富,大熊猫认养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认养经费全部用到竹子在济南本土的开发培育等熊猫的饮食开发和研究中去。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2月6日大熊猫馆开放至今,从四川雅安借展的两只大熊猫在饲养员的精心养护下,完全适应了济南的“新家”,还各自长胖了4公斤、5公斤。截至目前,超过20万游客和市民专程来动物园参观大熊猫。

  随着春天的来临,大熊猫外放条件已经具备。为了顺利实现大熊猫外放,济南动物园做了精心准备。包括加固外活动场围栏,在围栏外摆放隔离绿植,在围栏周围增加警示性标志、标牌;对隔离电网多次检测,确保熊猫在外放期间安全;检查户外活动场,确保无异物、无杂物;消毒户外水池,检查户外水源,确保饮水卫生洁净; 对外活动场的草坪、树木进行补植、修剪,确保环境优美等。

  大熊猫外放后,济南动物园将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大熊猫的管理养护工作。包括严格执行全时段看护措施。大熊猫管理人员、动物园志愿者的值班表已排好,还将从社会上招募志愿者参与大熊猫的看护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证大熊猫饮食正常。从四川订购新鲜竹笋、竹竿,保证大熊猫营养充足,体力充沛。配备专职讲解员,招募志愿讲解员,对游人普及大熊猫科普知识,并组织开展关爱大熊猫系列科普活动。

  济南动物园主任潘丕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如人一样,单一的食品吃多也会厌烦,大熊猫食品也需要丰富多样。从即日起,动物园正式启动大熊猫认养活动,认养经费全部用于大熊猫的饲养,如竹子开发培育等。

  另外,已经开展的大熊猫征名活动、“爱熊猫、爱生活”摄影比赛接近尾声。4月5日,将公示最能表达市民意愿的10组名字让市民投票,“我与大熊猫一起成长”征文比赛等也将陆续展开。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