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巴西女医生为腾病床涉嫌杀300多人 成最凶残医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3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资料图资料图

  近日,巴西惊现“死亡医生”:名为维尔吉尼娅·德索萨的女医生,被控给重症特护病房病人注射致命过量药剂或减少氧气供应,导致患者死亡。最初她被指控谋杀7名病人,但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德索萨竟然与300多名患者死亡有关联,而她的作案动机非常简单,只是为了腾空病床。

  理由简单

  杀人只是为了腾空床位

  据报道,56岁的维尔吉尼娅·德索萨,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一家教会医院的特护病房工作。

  警方对德索萨的电话监听记录显示,她杀死患者的目的仅仅是腾空特护病房的床位,以接收其他患者。在一段监听录音中,德索萨说,“我希望清空特护病房,我们(特护病房工作人员)将担任起(为他们)送行的中间人角色。”

  检方说,德索萨似乎自我感觉能完全控制特护病房的患者生死,甚至“有权力决定死者的具体死亡时间”。

  一些案例中,德索萨不在医院,却通过电话要求下属结束患者生命。该医院的其他三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被指控与德索萨合作谋杀病人。

  手法单一

  降低氧气浓度将人憋死

  巴西卫生部委任的首席调查官洛巴托博士参与了对该医院死亡案例的调查。

  他透露,警方调查焦点是所有与窒息有关的死亡病例。这是因为调查发现,德索萨及其下属采取的方式是通过注射肌肉松弛剂、减少氧气供应让患者窒息死亡:他们首先要求患者服用肌肉松弛剂,这样就加重了患者对人工呼吸机的依赖,最后渐渐减少对患者的氧气供应,导致患者窒息死亡。

  洛巴托博士表示,目前发现所有被害者都是死于同样的手法。他透露了其中几个案例:“艾弗·斯皮策是德索萨谋杀的一名患者,当时他正依靠生命保障系统维持生命,他所吸的氧气浓度从45%降到了21%,最终在去年1月去世。此外,一名病人被谋杀时还保持清醒,正在接受雾化。另外一名病人刚刚问护士要了杯水。这名护士说她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她还没能把水递给病人,病人已经死了。”

  数目惊人 杀300多人全球最凶残

  今年2月,德索萨被警方逮捕,并受到7项加重一级谋杀指控。但是就在上周,当地一家法庭竟然裁定德索萨获得保释,目前警方正寻求重新逮捕她。据报道,德索萨的律师埃利亚斯·阿萨德辩称,德索萨是清白的,调查人员误解加护病房的工作方式,对德索萨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随着调查深入,警方重新排查这家医院过去7年的已故患者医疗记录,以确定是否有更多患者死亡与德索萨关联。检方还要求警方扩大调查范围,确定是否有更多院方人员参与到这一严重案件,对象包括医院员工和曾经担任院方主管的人。

  洛巴托博士表示:“我们已经就超过20例死亡病例立案,还有300多死亡案件还在调查中。”据路透社报道,如果法院认定德索萨致死这数百名病人,德索萨将成为全球最凶残连环杀手之一,甚至超越上世纪末英国“死亡医生”哈罗德·希普曼。 (孟祥君)

  相关链接“死亡医生”希普曼

  哈罗德·希普曼1946年1月14日出生在英国中部诺丁汉郡的一个工人家庭。他当家庭医生32年,被认定在1995年3月至1998年7月间杀害15名中老年女性病人。2005年一份最终报告认为,他行医期间共杀害大约250人。

  2000年1月31日,陪审团认为15项杀人罪名成立,判处希普曼15年终身监禁,并被法官提议永不释放。希普曼于2004年1月13日在监狱里上吊自杀,结束了他罪恶的一生。据介绍,希普曼服刑时,很喜欢看电视上有关自己的报道。每次播放有关他杀人的节目时,他总是聚精会神,时不时还露出十分得意的微笑。

  一切都不能使希普曼认罪,他一直坚持称自己没有杀人。调查人员最终也没有弄清楚希普曼的杀人动机。他们只是发现希普曼对药物非常感兴趣,而且对使用病人做药物试验非常着迷,根本不顾及病人的危险。因此,调查人员认为,可能刚开始时,希普曼之所以杀人是由于没有掌握好药物的剂量,但是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他开始精心地策划对病人的谋杀行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