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草原夏之旅:跟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来源:东莞日报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向往大草原的广大辽阔,想在草原上策马奔驰,并参加草原热闹非凡的盛会,这些都成为吸引游客一到夏季就奔向草原的原因。

  夏天溽热的滋味已经来了,草原的青草却正在蓬勃生长,花儿也陆续盛放,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到了探访草原美景的时候了,草原游玩季也已悄然开启,及早做出游计划,一起去亲吻草原,感受空气、景致皆纯美的风景吧。

  新疆伊犁那拉提草原

  骑上骏马, 驰骋在春天的草原里

  最佳看点:位于新疆伊犁州的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海拔在1190米以上,被人们誉为“空中草原”。从5月份开始到9月份,那拉提草原碧茵似锦,野花陆续盛放。爬上草原上的小山丘,走近珍珠般的毡房、星星点点的牛羊群、宽阔美丽的河谷以及远处白雪皑皑的终年雪峰,领略美不胜收的草原风景。在山花烂漫、蜂飞蝶舞的那拉提草原上,游人还可以骑上一匹马,驰骋在春天的草原里,尽情享受塞外骑马的豪爽与快感。

肥沃的草原肥沃的草原

  精彩看点:那拉提草原附近的巩留县种羊场木斯乡是欣赏成片原始天山红花的好去处。天山红花即是野生的罂粟花,赏花只能在中午之前,一到下午,野罂粟的花朵就会自动闭合,非常神奇。紧邻伊犁的赛里木湖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高悬于西天山之间的断陷盆地中,远处天山山脉的层层雪峰和密密松林,在随风飘荡的云雾中时隐时现。这里的落日美景备受推崇,夕阳映照下的高山湖泊绮丽多姿,让人陶醉不已。

  旅游拐杖:

  美食:新疆地区的主食是面条、馕和牛羊肉,菜以酸辣口味为主,洋葱、番茄、辣椒、土豆、大蒜头等是常用的蔬菜配料,而且也少不了孜然、辣椒粉、醋等调味料,所以新疆菜总是香喷喷、又酸又辣,特别开胃。

  甘肃桑科草原

  扎帐篷学赛马, 陶醉在无边的花海中

草原上蜿蜒的河流草原上蜿蜒的河流

  最佳看点:桑科草原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一片群山环抱,开阔平坦的高山草原。进入五六月份,广袤无垠的桑科草原上已是碧草连天,繁花盛开。大夏河从南向北蜿蜒流淌,犹如一条洁白的哈达飘落在桑科草原上,在河边可寻觅到当地牧民的白色帐篷。

  桑科之美是“草”的灵韵之美,它将高山草原朴素的山体、沟谷描抹得像沉睡初醒的美女,俏丽的姿态、动人的身影,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广阔的草甸、艳丽的花海,美在绿色,美在富有灵性的山水,美在生生不息的大自然,更美在草原旅游、回归自然的理想生活。

  周边精彩:沿着流经桑科草原的大夏河前行,可以在大夏河的北岸找到古老的拉卜楞寺。拉卜楞寺的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这里拥有6大学院、48座佛殿和500多座僧院的庞大建筑群体,错落有致地坐落在凤岭山脚下,十分雄伟壮观。

  旅游拐杖:

  交通:可参观完拉卜楞寺后,乘15分钟汽车到桑科草原;也可从夏河租自行车到桑科草原;还可从兰州乘车到夏河,然后坐三轮车可以到桑科草原。

  娱乐:香浪节是夏河地区藏族同胞每年农历六月的盛大节日,当地人举家出游,都会到桑科草原上扎帐篷、赛马、赛牦牛、拔河、摔跤、赛跑、唱歌、跳舞,尽情玩乐。

  四川若尔盖大草原

  感受斑斓, 融化在天然海子的怀抱

  最佳看点:若尔盖草原算得上是广东游客比较熟悉的一个大草原了,这是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一块瑰丽夺目的“绿宝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作为我国最美的湿地大草原之一,进入五六月份,若尔盖大草原开始盛开各种野花,配上青青的绿草,斑斓的色彩一眼望不到边。若尔盖草原上的“花湖”是一个堪称美若天堂的天然海子,5月-7月的花开季节,“花湖”湖畔的野花像铺向天边的彩色地毯,五彩缤纷,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把纯蓝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时深时浅,美不胜收。水草丰美的“花湖”边也是不少水禽的栖息地。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