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五一逍遥山水间 踏青寻绿多自在

来源:深圳特区报2013年4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最近的空气质量着实不太令人满意,如果你也厌倦了城市里的灰霾,不妨趁着“五一”假期投奔大自然的怀抱,带家人在青山绿水间收获一份闲情逸致吧。

  白水寨 绘“森”绘色Fun享自然

享受悠闲时光享受悠闲时光

  “五一”假期来临,逃离城市自驾周边,到增城白水寨邂逅色彩缤纷的大自然吧。在内地落差最大瀑布下,主题为“绘‘森’绘色,奇幻旅程”的白水寨第四届大自然彩绘节将拉开帷幕。全新“换装”的童话森林彩绘区,融入梦幻元素的石头彩绘和树体彩绘粉墨登场,惟妙惟肖。现场将有专业彩绘师亲手为游人在脸上或手臂上彩绘“奇幻图腾”,让人在旅程伊始即可尽享奇幻趣味。

感受大自然感受大自然

  初夏时分雨水充沛,远观白水寨山常常是云雾缭绕,如玉带般的白水仙瀑彷被衣袂飘飘的仙子徐徐舞动。这个时节,壮观的瀑布展现出飘渺朦胧的七仙女奇观,令人赞叹。沿着用天然原木精心建造的海船木栈道健步而行,便可以与白水仙瀑零距离接触,亲近清凉瀑水。漫步在满目绿意的森林里,源源不断的山水水色如新,新鲜的森林芬多精渗透身心,让人神清气爽。走到观瀑平台,飞流直下的大瀑布带着清凉的水汽扑面而来,沐浴其中肌肤仿佛融入无限水世界。

  下山后,骑游以白水寨为起点的广东首条绿道,感受低碳自驾、在美景中驰聘的乐趣。骑游白水绿道,放眼四周皆是绿色,田园乡村、青翠竹林掩映在青山碧水中。一边饱览山水美景,一边享受微风轻拂的初夏凉意,非常休闲。

体验乡村生活体验乡村生活

  盘龙峡 家庭欢乐过生态“五一”

  3天小长假,不用远走出省便有好风景,自驾去盘龙峡,和家人一起出游度假,赏花、漂流、泡温泉正是时候。五月春夏交替之际,盘龙峡除了能见到充满紫色梦幻色彩的大片薰衣草田之外,还能在激流湍急的“勇士漂”中体验惊险刺激,泡一泡薰衣草温泉洗涤身心。这个“五一”盘龙峡还将推出“家庭欢乐颂”主题优惠活动,让一家三口高高兴兴享受假期的美好。

  “五一”期间,盘龙峡薰衣草正好处于一年中的最佳观赏期,成片的薰衣草迎接着阳光,泛出梦一般淡淡的紫晕。穿上便装,一家三口在薰衣草田中恣意地穿梭,微微辛辣的香味混合着青草芬芳,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目前,盘龙峡森林漂流已经开漂,喜欢刺激玩法的游客可前往一尝酣畅淋漓的玩水之旅。

  假期里每晚8点,薰衣草舞台将展开一场声色并茂的藏族歌舞表演活动。虽说天气渐热,五月份泡温泉依然令人十分令人舒畅,在薰衣草香气袅袅的温泉池中闭眼冥想,和家人静静地享受度假的一刻。

  封开 赏溶洞畅游PIE世界

  “五一”假期,抓住自驾免费政策的利好,找个地方自驾偷闲去。期间,以“国内首个主题溶洞”闻名的封开龙山景区将呈献主题为“最爱荧光PIE”的首个溶洞荧光艺术画展,以色彩斑斓的荧光画艺术唯美呈现少年奇妙的想象世界。华丽优美的大蓝鲸、威风凛凛的孟加拉虎、恬静美好的睡莲等所有影像熠熠生辉,将人带入多彩溶洞奇幻历险之旅!在此,除了可饱览奇山秀水的大自然美景,还可享受生态酒店度假、品味天然美食、玩转篝火晚会,来一趟色、香、味俱全的休闲旅程。

  体验完奇幻多彩的溶洞之旅后,沿着秀美的湖畔,来到景区内的封开奇境酒店,卸下包袱、融入大自然,体验自然、舒适的度假时光。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的奇境酒店湖光山色浑然一体,被誉为“粤西最美生态酒店”。每个房间都配备宽敞的落地窗,可将原生态自然风光一览无遗,视野极佳。

  桂山 山水环绕鸟语花香

  桂山风景区背靠河源第一高峰桂山,面对知名的万绿湖,依山面湖,山环水抱,自然风光得天独厚。风景区以森林生态旅游为特色,以山水闲情为主题,风景秀丽的自然画卷赋予游客回归自然的幽逸感,是人们返璞归真、体验野趣的旅游胜地。一踏进桂山旅游区的大门,眼前是宽阔的湖面,扑面而来的清爽山风,夹杂着淡淡的桂花香气,远远的桂峰向你铺展开柔美的山径,山水环绕,林丰草茂,空气清新怡人,令人顿觉心旷神怡,心情舒畅。

畅游山水间畅游山水间

    景区内有瀑布20多个,各具特色,气势磅礴,美不胜收。顶峰上长有3000亩的野生杜鹃花,每年四、五月间花开斗妍争艳,红遍满山,令人叹为观止。一条18公里石峡清溪贯穿其中,溪中流水清澈,怪石千姿百怪,造型各异的亭台楼阁点缀其间。花、果、山、林、石、溪、藤、瀑形成八大特色。

  桂山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齐全,有上百间豪华舒适的三星级标准客房,依山而建,掩映在鸟语花香的葱郁山脚下,宁静清幽,内设多功能会议室、歌舞厅,还有农家特色的“清心阁”餐厅,出品客家美食。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