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五一假期 高山云雾深处寻好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4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前是采春茶的最好时节5月前是采春茶的最好时节

  又到一年茶叶飘香时。暮春季节,草木皆深,远处的青山上、连绵的茶园里飘来了悠悠茶香,撩动起人们的心弦。在群山之巅,采一枚带着晨露的嫩芽;在茶园之中,泡上一杯荡漾着春意的春茶……在春茶的意境里,偷得浮生半日闲。(文/图 记者陈钰凤)

  “高山云雾出好茶”,凡是有山的地方大多都产好茶。“3+X”的五一计划,让你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创意去高山云雾深处寻好茶。

景迈山的茶园景迈山的茶园

  “3+0”计划

  姑婆山上茶香浓

  计划行程:3天

  计划路线:推荐自驾,走广梧高速,约4小时可到达贺州。

  五一期间,公路免费通行的利好,给自驾出游提供了方便。往广西方向,走广梧高速,6小时可到达阳朔。这条高速串起了广东与广西之间的多座城市,肇庆、云浮、梧州、贺州等,之前佛山人到阳朔不太经停的旅游目的地,也开始进入到了游客的视野中。

  还记得《茶是故乡浓》里方家茶园吗?方家茶园的取景地就是贺州姑婆山。从佛山出发,只要4个小时就可到达贺州。姑婆山距离贺州市区20多公里,但由于山路弯弯曲曲,自驾的话还是需要1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景区。

  姑婆山是一座占地面积8000公顷的森林公园,仙姑瀑布、大草坪、山神石、情人林等都是姑婆山著名景点。其中,方家茶园就位于情人林的对面。在方家茶园可免费品尝姑婆山产的乌龙茶,还可了解茶叶制作工序。

  在贺州,黄姚古镇也是值得一去的。在梧州下高速后,转往桂林的高速路,从黄姚出口再行两公里就到黄姚古镇。这是一座遍布秦砖汉瓦,穿越两千多年历史长河的老城。这里有粤湘桂三省民歌手心中的圣地浮山歌圩,有清幽古朴的石板街、桂花井、三十六宗祠,有高耸入云的文笔塔,有全国唯一的南汉城墙……

韩国闻庆茶碗节韩国闻庆茶碗节

  “3+2”计划

  韩国闻庆千年幽香装茶碗

  计划行程:5天

  计划路线:广州飞韩国仁川机场,在东首尔客运站可乘巴士到闻庆,每半小时一班。闻庆安排2天游玩,首尔进行3天自由行。

  除了采春茶、品春茶外,你是否会对那个小小的茶碗也情有独钟呢?4月27日~5月5日,韩国庆尚北道闻庆将举行“传统茶碗节”,爱茶的你,想必会在这里找到新趣味。

  闻庆以制作茶碗陶瓷而闻名。“茶碗节”期间,不仅可以看到简单而又不失古朴的精美茶碗,还有机会拜访韩国陶艺名匠千汉风先生。据韩国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老先生打算将余下的岁月全部奉献给闻庆窑,继续其高丽时代风格以及朝鲜时代风格的陶艺器皿创作。

  来到闻庆,还可泡泡闻庆温泉。该温泉可以同时容纳1200多名游客,温泉水质以高钙、中碳酸为主。

  闻庆的鸟岭道立公园自古是韩国最高最险峻的山岭,当地人说这里连鸟都飞不过去。公园内有三道关门。闻庆鸟岭上的山路是1392年~1418年间所开辟,一直是韩国沟通南北的交通要道,直至1925年开辟了通向梨花岭的新路为止。

  闻庆距离首尔只有1个多小时车程。可安排在闻庆2天1晚,然后返回首尔自由行。首尔的轨道交通非常发达,地铁线路多达10余条,而且首尔地铁有中文版本的售票系统和交通标识,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搭乘地铁逛首尔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

在营盘山采春茶在营盘山采春茶

  “3+4”计划

  澜沧高山闻茶香

  计划行程:7天

  计划路线:广州飞昆明,转机至普洱,再乘巴士到澜沧。

  如果5月2日、3日请上两天假,就可以将“五一”小长假、双休拼凑起来,来一次7天悠游假期。若你是普洱茶的爱好者,不妨到普洱见识见识真正的普洱古树茶。

  普洱是普洱茶的核心原产地和集散地。要探访普洱茶,就要到普洱市;要对普洱茶追根溯源,就要到普洱市的边境小镇澜沧。澜沧拥有帕令黑山十几万亩野生古茶树群落、邦崴过渡型千年茶树王、景迈芒景千年万亩栽培型古茶园,这些都构成了澜沧境内完整的茶叶大规模从野生型向人工型栽培过渡的进化链,因此,澜沧也被学界称为“茶树自然博物馆”。景迈山是澜沧古茶山的代表,是中国境内已知人工种植古茶树面积最大、年代最长的古茶山。去景迈山的交通比较方便,距离澜沧县城只有1个小时车程。

  如果在澜沧玩得还不尽兴,不妨回到普洱市的营盘山上去看看壮观的营盘山台地茶园。这里坐落着全国唯一的普洱茶主题公园——中华普洱茶博园,这里集中展示了普洱茶生产制作的整个过程。游客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普洱茶的采摘和制作,了解普洱茶的历史文化。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