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飞机火车一起来 清明小长假省钱出游有妙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不少人都在盘算着是否要休几天年假,把原本三天的小长假连成一个超长的八天假期?因应这一出游趋势,今年清明前后的出游市场比往年更为火热,前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酒店价格一早已开始攀升。

  有没有一种办法,能在游价趋高的时节照样省钱出游,订到“平到笑”的机票和酒店?答案是:有。只要你在热门目的地周边城市打打主意,愿意“曲线游玩”,那么,不仅可以省下一笔银子,在当地玩个痛快,倘若愿意,也可以再转乘方便、省时的交通工具,就近联游热门景区。古有曲线救国,这个,姑且可称为“曲线城市游”。

  ■方案一

  热门目的地:九寨沟

  曲线城市:成都

  行情分析:三、四月的西部,热度堪称爆棚,以高原鲜花次第盛开和浓郁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与节庆,吸引着大批旅游爱好者。九寨沟的春天繁花盛开,春水动人,倘若幸运,还能同时看到雪景,这是在秋天难得一见的。由广州前往九寨沟,通常都要在成都中转,其机票价格在全年看来折扣都极少,但若选择飞到成都后,坐车进九寨沟,或许可以节省些银两,因为现在飞成都机票尚有不少折扣。

  热门景点:

  1.锦里

  锦里号称“西蜀第一街”,由武侯祠博物馆恢复修建而成,是成都著名的商业步行街。在此游逛,可见清末民初建筑风格的仿古建筑布局严谨,而现代风格的酒吧区、小吃区、府第客栈区更是错落有致,别有时空交错之趣。

锦里锦里

  2.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号称既能触摸到历史痕迹,也能感受到成都最市井的休闲生活方式,它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是最具代表性的老成都名片。

  3.武侯祠

  武侯祠是我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现存武侯祠庙的主体建筑于1672年(康熙十一年)重建,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转接交通】

  要转玩九寨沟,可在成都新南门或茶店子汽车站搭乘专线汽车前往,全程约需8小时,车票约140元,建议最少提前一天购票。

  ■方案二

  热门目的地:三亚 曲线城市:海口

  行情分析:在我国,坐享得天独厚的阳光海滨资源的三亚可算是全年无淡季,而与之同在海南岛的海口,却因地处海岛北部,气温相对较低,度假气息不如三亚浓,往往被游客过滤掉,以至于人们往往说“去海南”,就是“去三亚”。然而不要忘了,到海口的机票远不及到三亚的机票紧俏,因而时常会有两百多块钱的“白菜价”出现,而随着两地间动车组的开通,仅需一个半小时就能从海口直达三亚(以前坐大巴需三四个小时),取道海口畅游海南,称得上精明之举。

三亚尽享碧海蓝天三亚尽享碧海蓝天

  热门景点:

  1.假日海滩

  长达6公里的假日海滩位于海口市西部的庆龄大道旁,这里是海口最具代表性的海滨休闲景区,阳光、海水、沙滩、椰树一样不少,周边的度假村、宾馆、游乐场一应俱全,不比三亚逊色,而其右沿是碧波万顷的琼州海峡,日间海面船只穿梭,画面唯美。

  2.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作为全景式展现岛屿热带雨林野生态系统、浓缩海南岛动植物精华的天然博物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可谓一站式了解海南动物与植物的景点,在自然天成的莽莽林海之中,游客可领略到犹如置身于原始的大自然林间的奇景,遇上各种意想不到的动物。

  3.五公祠

  三亚虽风光更绝,然而海口却比三亚多了几分厚重,其文化底蕴是三亚所不及的。位于海口市区与琼山市接壤处的五公祠又称“海南第一楼”,“五公祠”为一组古建筑群的统称,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是了解中国古代贬官文化、海南历史文化及具海南特色的古代建筑艺术的景点。

  【转接交通】

  海口有到三亚的动车组,最快约1.5小时可达,二等座票价83.5元。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