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国庆长假如期而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是全家出游的好时节。国庆黄金周首日,龙口南山景区便迎来了客流高峰。景区内祥和欢乐,游人纷至,喜庆、热闹的气氛不断升温,游客满园,欢声笑语不断。

  10月1日清晨六时许,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南山禅寺全体僧众与景区员工在禅寺山门前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随着五星红旗的缓缓上升,天边的密云也渐渐消散,透出万丈艳阳。南山大佛也雄壮的国歌声中也显得熠熠生辉,吉祥如意。

  上午9:00,景区还在大佛广场举行国泰民安”——建国69周年大型祈福法会,法会由南山禅寺方丈——真龙法师亲自主法,唱佛赞,诵经文,祈福国泰民安,社会和谐。现场吸引了近千人参加,共同庆祝祖国69岁华诞,祈福家和万事兴。此外,在玉佛殿、大雄宝殿、华严世界五方五佛殿等佛教道场,前来祈福的人们也是络绎不绝,香火鼎盛。许多游客也是赶在十月一日当天来到景区为祖国、为家人祈福,法会之后,游客跟随法师一同放生和平鸽,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家人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祈福法会结束之后,嗨游之旅正式开始!风靡各大综艺的皮卡丘巡游出动啦!数十只皮卡丘一摇一摆集体出现,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大朋友的注意。

  抖音挑战门、超级蹦床粘粘墙、决策板等网红游戏降临景区,丰富的全民挑战游戏让游客们乐不思蜀!不仅年轻人喜欢,中年人甚至老年人都忍不住上前体验一把,这不服老的精神真是让人双手点赞!

  不仅有热门游戏,在10月2日上午十点半,南山抖音演唱会正式开唱。抖音网红《隔壁泰山》原唱阿里郎、《离人愁》《醉千年》原唱李袁杰现身南山,火热献唱!阿里郎组合扎实深厚的演唱功底、独具特色的四部和声、劲爆震撼的舞台表现力、国际化多元的音乐风,让现场气氛嗨到爆!新生代网红偶像李袁杰用独特的原创中国风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段精彩的反串更是引起现场大片迷妹们的热情尖叫!数十首抖音神曲串烧,熟悉的音乐,动感的节奏,让你抖到停不下来。

  国庆节期间景区还专门准备了精彩的民俗表演。穿着艳丽,表情夸张、风趣的秧歌演员们为游人奉上其热情、欢快的胶东民俗盛宴。

  景区入口处的美食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自全国各地风味小吃,为游客开启一场难以抗拒的美食之旅!泰国榴莲酥、西班牙拉丁果、朝鲜炒年糕等异国美食,内蒙古大肉串、新疆烤馕、大连火爆鱿鱼、天津狗不理、老北京爆肚等地方特色小吃亮相美食街,满足了全国各地游客的胃口。

  赏美景,观演出,玩游戏,尝美食,感受惬意悠然假期,坐拥青山丽水,相伴鸟语花香,轻盈漫步于山林、湖畔之间,体会龙口南山景区的欢乐与悠然。约上朋友,带着家人一起开启嗨游之旅吧!

  (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