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欢度国庆节,济南公交驾驶员马进山驾驶车辆行至刘庄站点时,上来一位四五岁的小男孩,上车就往后方跑去。

  马师傅感觉不对劲,立即起身来到孩子身边询问,开始小男孩就是不说话,反而又跑下车去。

  马师傅担心孩子出意外并没有直接开车走,急忙又把孩子喊了上来。

  经马师傅和热心乘客一起细心引导之后,男孩最终说出了母亲的手机号,马师傅立即打通电话,对方一个劲儿说:“马上到!马上到!”

  马师傅将公交车停靠在了前方路边,向其他乘客说明了情况,征得同意后,一车人陪着小男孩静静等妈妈。

几分钟过后,商场里跑出来脸色苍白的一位母亲,一把紧紧搂住孩子。

  几分钟过后,商场里跑出来脸色苍白的一位母亲,一把紧紧搂住孩子。

  原来他母亲正在附近世购广场三楼广播寻人呢,当知道公交车司机找到孩子后,惊喜的一口气就从世购广场三楼跑了过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差点哭出声来了。

  “孩子没事就好,以后可是要多当心啊。”在孩子母亲的连声感谢中,马师傅叮嘱了几句,又驾车投入了运行中。

  记者:王健 通讯员:李刚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