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清晨5点多,济南市民李先生到遥墙商业街购买早餐时,突然发现商业街东头路北,突然传出一阵婴儿哭声。李先生仔细一瞧发现在一塑料中转厢内竟然有一名用红色包袱包裹的婴儿,随即便向公安机关报警。

  匆忙中发现孩子的市民李先生拍了一张孩子的照片,小娃娃模样周正,很惹人疼。 当事人供图

  2日上午8点多记者联系到市民李先生。“发现婴儿的时候觉得孩子太可怜了。”李先生说,清晨5点50分左右,他准备骑车到遥墙商业街购买早餐,然而没想到的是,途径商业街东头时突然听到一阵阵婴儿哭声,仔细一瞧发现在沿街一塑料中转厢内竟然有一名婴儿。

  “婴儿当时用红色包袱包裹着,还活着。”李先生告诉记者,发现婴儿后,他立刻拨打了警方电话,民警赶到后就将婴儿待会到派出所中。

  据李先生表示,婴儿到达派出所后,民警仔细检查了婴儿及包袱,但未发现任何身份信息。“是一名男婴,大概刚刚满月,因为脐带位置还未长好,五官四肢均完好,没有残疾,真不知道为什么男婴的父母这么狠心的将孩子抛弃。”李先生说,听民警说接下来会将该男婴送到柳埠的社会福利院。

孩子饿了,拿过自己的小手来就吃。 当事人供图孩子饿了,拿过自己的小手来就吃。 当事人供图

  现在李先生说内心仍然希望男婴的父母能及时将孩子领回。

  “他毕竟是一条生命啊,而且还这么小,作为父母既然选择生他,就应该对孩子负责。”李先生说。

  目前,该男婴已经被民警带回派出所,与此同时向热心的李先生点赞。

  记者:张国桐 编辑:秦杉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