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2日讯 今天早晨,济南南部山区仲宫镇一独臂残疾人无证驾车外出时,遇到交警检查驾车疯狂逃窜,躲入一封闭小区后被交警抓获。该男子鞠某称,他独臂开车20多年了,驾驶大货车、挖掘机也都不在话下。

  今天早晨5点半左右,济南南部山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林沿327省道巡逻时,在于家洼村路段对一辆黄牌客车进行例行检查。不料该车突然加速逃逸,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尾随。违法车辆驶入龙德山庄后,驾车男子见无路可逃,只好下车束手就擒。

  民警看到司机的样子大吃一惊:原来驾车男子竟是一名残疾人,右上臂缺失。那他是怎么开车的呢?民警询问得知,该鞠姓男子是南山仲宫镇营而村人,二十多年前因爆破山石受伤,手掌截肢。平时鞠某开车为工地运送工具、接送民工赚钱,但因手部残疾无法考取驾驶证,多年来一直无证驾驶。被查处时,鞠某打算一大早去加油站加油,没想到交警上班居然这么早。

  在交警队,鞠某自信地告诉交警,他开车20多年车了,从来没出现情况。“别说是客车,就是大货车、挖掘机我都能玩得了!”。面对“独臂大侠”的迷之自信,民警也是哭笑不得。交警按照法律规定,将对鞠某无证驾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通讯员 闫 鹏)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