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频道5月1日讯,北京时间5月1日下午15:30足协杯第四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绿城,由于三天后将在联赛中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因此鲁能方面多个位置进行大轮换,门将位置韩镕泽获得先发机会,刘彬彬、金敬道、成源、赵剑非、段刘愚都是获得了首发机会,李霄鹏指导大胆排出了一个全华班的阵容,由于上一场比赛凭借佩莱的帽子戏法鲁能主场大胜武汉卓尔,因此三线作战的鲁能本场比赛采取大轮换也在情理之中。由于本场比赛在下午进行,气温偏高,对于球员们的状态也是略有影响。目前绿城方面目前排在中甲第四位,距离榜首只差3分,而鲁能本赛季联赛屡屡实力,联赛7轮过后仅仅排在第5位距离榜首更是达到了10分。

  比赛开始后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浙江绿城队取得完美开局,绿城队的前场界外球发出来,底线处头球摆渡到门前,门前的谈杨右脚凌空抽射,球飞入了球门右上角,绿城队在客场取得完美开局。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鲁能队员齐天羽在禁区角踢到了浙江绿城16号朱海威,送给了绿城队一个大禁区偏左的任意球,绿城队24号塔那起球到门前,包抄队员没有打中门框范围内。上半场18分钟鲁能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刘彬彬甩头攻门,球打的太正被门将没收。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金敬道在禁区右侧连续盘带后传中,门前的成源没有拿到被门将没收,第31分钟又是成源接队友中路直塞球,禁区内调整后打门没有打上力量被门将没收。比赛进行到33分钟,宋龙左边路拿球传中,黄聪门前包抄鱼跃冲顶攻门,球贴着右侧立柱出了底线。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在绿城半场禁区弧顶出一片乱战球落到了段刘愚的脚下,段刘愚一脚远射打偏,球出了底线。此后双方再无建树,中场结束鲁能在半场0比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略有攻守,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刘彬彬左路拿球突破造成绿城队员犯规,段刘愚任意球发到后点,赵剑非跟上一脚垫到门前,由于这个球球路有点高包抄队员没有拿到。下半场第55分钟绿城方面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换下了11号黄世博,换上21号崔仁。比赛第59分钟,绿城方面发起进攻,邹宇成直塞禁区,许小龙迅速前插下底铲传,塔纳跟上头球攻门顶偏。下半场第59分钟,绿城方面再次做出调整,20号王东升换下了16号朱海威。下半场第61分钟,鲁能方面做出调整,4号外援吉尔换下了刘彬彬。吉尔上场后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打中后卫,而是在球队久攻不下的局面下打到了中锋的位置。随后鲁能方面角球开出,赵剑非门前头球打门,球打高了飞出了横梁。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鲁能方面右路起球,大禁区前成源头球摆渡至左边田鑫脚下,田鑫不停球直接打门,防守队员放铲将球破坏出了底线。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绿城队的进球功臣谈杨在大禁区偏右处一脚打门,球出了底线。下半场第74分钟,鲁能方面险些乌龙,宋龙头球解围划门而过。比赛进行到75分钟,鲁能方面做出调整,刘超阳换下了首发登场的成源。刘超阳上场后和周海滨留在了前场,吉尔打回了中后卫的位置。下半场第78分钟,绿城8号钟浩然从背后对金敬道犯规踢倒了金敬道吃到黄牌。下半场第80分钟,鲁能获得角球金敬道开出战术角球配合后打到后点,包抄的队员头球攻门打偏了。下半场第84分钟,绿城队员由于拖延时间吃到了黄牌。比赛第85分钟,绿城方面王冠一换下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由于抽筋不能坚持比赛的谈杨。下半场第88分钟,鲁能方面打出小配合,金敬道右边路长传门前后点,宋龙跟上打门打到了边网。下半场补时阶段,鲁能方面齐天羽开出角球,段刘愚抢到第一点打门打高了。下半场补时第3分钟,吉尔大禁区弧顶出头球摆渡给金敬道,金敬道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球飞入了网窝,鲁能在最后阶段扳平了比分!下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吉尔头球攻门击中立柱,田鑫跟上补射破门,裁判观看var后判定进球有效,鲁能在最后时刻二比一逆转了比赛,绝杀!

  5月4日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八轮鲁能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三线作战的鲁能在足协杯艰难挺近下一轮,在联赛中会有怎样的发挥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