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泰山坐镇主场,应战长春亚泰队的挑战,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外援格德斯替换停赛的塔尔德利与佩莱搭档出现在锋线位置,上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在客场输给了上海上港队,本场比赛只有拿下对手,才能坐稳积分榜第3名的位置。

  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队将场上的阵容压的比较靠前,看得出来是在有意的加强前场的拼抢,但是这也留给了长春亚泰队打反击的空间,不过好在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回防速度比较快,没有给长春亚泰留下破门得分的机会。第7分钟,长春亚泰在场上获得反击机会,左路范晓东传中,埋伏在禁区外围的蒋哲一脚远射将球打高。开局阶段两队的进攻节奏都比较慢,两队都以传控为主,意图将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第15分钟,格德斯单刀球直面门将,可惜最后的射门被门将封堵,鲁能队错失首开纪录的绝佳良机。在比赛的前20分钟,皮球更多的是在长春亚泰队的脚下运转,不过亚泰队的进攻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始终做的不尽人意。第23分钟,亚泰队再度打出快速反击,梅泽耶夫斯基的长传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伊哈洛,后者停球后凌空打门,被鲁能队球员王彤用身体挡了一下后发生变线,不过也偏出了球门。目前为止两队都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第28分钟,长春亚泰在前场断球,伊哈洛禁区外围一脚颇具威胁的射门被鲁能门将韩镕泽稳稳的抱住。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场上比分被改写,蒿俊闵一脚长传找到中路的支点佩莱,后者头球后蹭给到了禁区内的刘洋,刘洋停球后半转身直接打门,皮球擦着守门员的指尖进入了球门,山东鲁能泰山主场1-0暂时领先。第40分钟,山东鲁能队由金敬道在右边路起球,埋伏在禁区后点的郑铮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被立柱拒之门外。仅1分钟过后,山东鲁能泰山再一次洞穿了对手的大门,格德斯角球开出,禁区内后点的吉尔高高跃起,顶了一个门将运动的反角,将球顶进,山东鲁能泰山主场2-0领先长春亚泰。上半场比赛凭借着刘洋和吉尔的两粒进球,山东鲁能泰山在主场的比赛中占得先机。下半场比赛两队易边再战,亚泰队一上来就加上了全队在前场的拼抢,也拼出了一些机会,不过始终没能把握住。下半场开局5分钟的时间,长春亚泰队多次在山东鲁能队禁区附近制造威胁,但是始终没有一脚形成射门。反观山东鲁能泰山方面,从下半场一上来就显得略微有些被动。下半场的比赛,山东鲁能队有意的压缩了防守,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打防守反击。下半场山东鲁能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可谓是十分惊艳,戴琳和吉尔多次一对一化解对方威胁球。第62分钟,长春亚泰获得单刀球,山东鲁能门将韩镕泽果断出击化解威胁。第72分钟,长春亚泰在场上再次获得单刀球,伊哈洛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刘军帅的贴身防守一脚打门,质量极高,不过又是被韩镕泽神勇化解。第75分钟,刘军帅在禁区前放倒了伊哈洛,亚泰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不过主罚球员将球打在了人墙上。第80分钟,郑铮一路带球推进,禁区前分球给程源,后者再做球给到郑铮,最后郑铮的射门打在了防守球员身上弹出边线。最终,两队再无建树,经过九十分钟的鏖战,山东鲁能泰山在主场以2-0战胜长春亚泰。

  最终,凭借着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山东鲁能泰山在主场战胜了长春亚泰,积分榜方面也在第三的位置上做得更稳,而亚泰队的保级形势在本场比赛失利后显得不容乐观。

  (王正恺 王希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