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汉街头抓住一位陌生人称对方是“间谍”,当他被民警带离上了警车后,依旧不配合工作,用脚将警车踹坏。目前,此男子因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被治安拘留10天。

  10月29日22时许,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王官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南辛庄西路附近有两人打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浑身酒气的男子骑在另一男子身上撕扯对方,声称对方是“间谍”,要将他带回见领导。

  民警将二人拉开,对他们身份进行登记,得知打人男子姓孟,被打男子姓王,孟某在街头无故将不认识他的王某拉住不让走,二人因此撕打在一起。

  了解情况后,民警准备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处理。孟某不配合民警工作,仍拉住王某不放手。民警对孟某口头警告后,孟某仍大喊大叫谩骂民警,民警依法强制带离孟某,将其带上警车并锁好车门。

  在警车后座上,孟某用脚对着右后车窗猛踹,将车玻璃踹碎,右后车门也被他损坏变形。民警呼叫支援警力一起将孟某带回派出所。

  经询问,孟某40岁,山东省单县人,无业。据其交待,当天晚上,孟某喝了一斤白酒后耍酒疯,在街头认定王某为“间谍”,与其撕打在一起。在被民警带离过程中,不配合工作,用脚损坏了警车。醒酒后,孟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