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男篮5月5日下午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集结,第一堂课就来到了田径场。俱乐部总经理、球队主帅巩晓彬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助教杨文海、侯冰以及鞠维松。在田径场跑圈训练时候,杨文海和侯冰都是一同奔跑。

  对于新教练组的搭建,主帅巩晓彬表示,“有一些教练合同要到期,新教练大家也看到了,今天来了,莱登今天晚上就到,现在的教练组是老中新结合,教练组担子比较重,分工上面今后会更加明确。”

  关于在山西租借的刘冠岑回归的事情,巩晓彬表示,刘冠岑租借到期后,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至于丁彦雨航的话题,自然是最受球迷关注的,巩晓彬这样谈到,“我们随时欢迎小丁回来,毕竟他是山东培养出来的。我认为,球员应该有一些担当精神,现在可能球员考虑自身价值比较多一些,其实两方面要有兼顾。只要他愿意为山东做贡献,愿意为这支球队付出,我们欢迎。如果只从利益角度考虑,作为我来讲,我觉得即便回来了,也不见得能打好。

  而谈及新赛季山东男篮的球队目标,“现在说还为时过早,看看这个夏天的人员调整情况,包括小丁的情况,人员最终确定了,再去谈具体目标吧。”巩晓彬表示。

  在集训首日,山东男篮大名单如下:张春军、文雁行、李泓翰、吴楠、潘宁、王汝恒、贾诚、陶汉林、吴轲、张庆鹏、朱荣振、王文宇、王冠翔。其中,陈培东参加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闪电体育徐凯华 孙东昊 蒲泽 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