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去年五一,今年口碑饿了么的外卖订单量和线下到店消费订单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同时,年轻人消费频次反映出更具潜力的城市消费力,多地高校订单同比增长高于城市平均订单增幅。5月1日当天,济南订单量最高的高校是山东建筑大学,高达7041单。口碑数据显示,济南的线下消费同样有较大增长。假期前三天,济南线下消费订单同比增长8.5%,增速位列全国重点城市第12位。同时,95后年轻人的线下堂食消费,同比增长高达44%。5月1日当天,95后的线下堂食订单就高达5.1万单。除了消费数量的提高,济南消费的质量也在提高。

  小长假前3天,50元以上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10%。整个假期,济南的年轻人也展示了高昂的消费力。济南线上消费最多的用户来自山东建筑大学,3天消费了615元,金额排全国青年消费榜第17,点的饭菜是36份水饺。线下消费中,济南一位95后一单消费了15000元。

  据饿了么数据,95后年轻人偏爱社交聚餐,全国高校订单菜单内容均十分丰盛,如:华南农业大学一位学生花费1441元,选购了9斤小龙虾;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一位学生花费772元,购买了28个套餐和100多个零食;绍兴大学一位学生花562元,订购子类目高达287项的超丰盛烧烤;江南大学一位学生花费256元,购买25种早餐菜品……对于济南来说,撸串依然是当仁不让的“吃货最爱”。小长假前3天,在诸多消费中,济南的年轻人消费属于撸串派(烧烤炸串在高校订单中占比最高),5月1日当天,高校订单中撸串就消费了1760单。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