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济南部分进口品牌奶粉扎堆降价
  • 随着国家发改委对美赞臣、多美滋、惠氏等品牌洋奶粉进行价格反垄断调查的不断深入,一场奶粉降价风暴席卷而来。9日上午,济南市部分超市及孕婴店进口奶粉已初现降价潮。其中,惠氏品牌奶粉已于几天前开始降价,其他品牌奶粉促销力度也正在加大。
  • 惠氏奶粉济南首降20%
  • 今日,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接到知名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惠氏降价通知,成为“洋奶粉”降价在山东的首选卖场。此次降价的,包括惠氏旗下多款主要奶粉,降幅在6%至20%之间,这标志着“洋奶粉”在山东降价破冰。惠氏奶粉中的幼儿乐、膳尔加、学儿乐以及爱儿乐妈妈奶粉的价格都有下调,降幅在6%-20%不等。
数据标题文字1
洋奶粉降价自打“涨价”耳光
数据标题文字1
  • 洋奶粉扎堆降价:或多或少都有垄断行为
  • 6月底,雅培、合生元、美赞臣、多美滋以及惠氏等外资乳企集体受到国家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的相关人士表示,从已经调查取得的证据材料(行情 专区)看,被调查的乳粉企业存在对经销商和零售商的价格控制行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 反垄断调查扎破惠氏等洋奶粉涨价泡沫
  • 中国奶粉市场正在下很大一盘棋。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管理部门政策频出、行业内部兼并汹涌、进口产品遭遇反垄断调查、著名品牌相继降价,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奶粉行业刮起了风暴。政策层面,以6月4日工信部制定并发布《提高乳粉质量水平提振社会消费信心行动方案》为端倪,多个涉及奶粉行业的政策陆续出台,表明了政府部门的决心和力度。
降价能否解渴有待观察
数据标题文字1
  • 青岛部分洋奶粉降价被疑应付检查
  • 从3日至10日,7天时间内已有8个洋奶粉品牌宣布降价,但此举并未赢得消费者的掌声,许多市民还提出了质疑。“听上去是降价了,但恐怕是‘危机公关’,是对国家反垄断调查的应付对策,如果是真心实意的降价,应该全线所有的奶粉产品都降。”市民谭先生表示。
  • 洋奶粉降价被指“不解渴” 偷换概念变促销
  •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终于迫使居高不下的奶粉价格出现松动。惠氏、美素佳儿、多美滋、明治、贝因美和雅培陆续发布降价举措,合生元额外赠送积分,“最牛钉子户”美赞臣也扛不住了,终于在昨晚近十点宣布降价,将从7月16日起对主要产品出厂价下调7%至15%。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零售终端的奶粉价格还没有完全调整,消费者尚需等待。
洋奶粉别名叫“山寨”“不靠谱”
  • 雅培被指最不靠谱洋奶粉
  • 近期,雅培奶粉频频曝光在媒体的聚焦镜下,“雅培奶粉惊现半截避孕套”、“雅培幼儿奶粉黑色小虫蠕动”、“雅培再曝‘早熟门’ 女婴乳房现卵泡”等等吓坏了消费者。洋奶粉也有不靠谱的时候,在过去的几年间雅培奶粉品牌爆出“质量门”。
  • 美赞臣奶粉吃出黑色颗粒
  • 近日,有消费者杨女士(化名)投诉,称其购买的美赞臣奶粉接连吃出黑色异物,美赞臣客服告诉她,异物属于烘焙过程中产生的正常物质,无害。况且,在奶粉罐上也有类似注明。但张女士并不相信此种说法。
  • 香港明一奶粉奶源不明奶质堪忧
  • 明一牌金智婴婴儿配方奶粉样品被检测出磺胺多辛,其含量为15微克/千克。生产商香港明一国际集团随即陷入奶粉危机之中。吊诡的是,这家奶粉企业很可能是穿“港马甲”的内地企业。
  • 多美滋奶粉吃出风干蟑螂
  • 河南安阳李女士在孩子食用的多美滋优阶奶粉中发现一只风干的蟑螂,约有两厘米。多美滋客服给出的答复,称可能因保存不当引起,此外会把问题反馈给总部,通知相关人员取证调查。
你还相信进口奶粉吗?
三聚氰胺吃怕了,还是选进口奶粉。
山寨、质量门、傍名牌、回销,这么多乱象,不相信洋奶粉了。
家里没有孩子,不吃奶粉,更不关心。
进口奶粉中你最信赖哪个?
美赞臣奶粉
澳优奶粉
婴诺奶粉
爱荷美奶粉
纽贝斯特奶粉
雅培奶粉
惠氏奶粉
美素佳儿奶粉
多美滋奶粉
爱迪生奶粉
洋奶粉,换了马甲照样认识你
数据标题文字1
  • 洋奶粉纽贝贝被曝山寨
  • 央视调查发现,标榜着“纯正新西兰品牌”的纽贝贝奶粉,在新西兰多个超市,根本没有售卖,当地居民也表示从未听过这个品牌。 按照奶粉罐上标明的地址,央视记者找到了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当地的总代理公司,但让记者惊讶的是,它并不是一家奶粉公司,而是一家修车店。
  • 5100元可贴洋奶粉商标 原产新西兰只需1万元
  • 记者在搜索引擎输入“新西兰商标注册”,立即出现了近300万的搜索结果。按照其中的一个电话,记者联系到了一个在北京市西三环某小区的商标代理公司,其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只要交5100元就可以贴新西兰的商标。
媒体评论
数据标题文字1
  • 洋奶粉何以在中国“横行霸道”
  • 这几年洋奶粉经常频繁的集体涨价,而且感觉像是达成默契一般,选在差不多相同的时间点调整价格。如今这个现象已经引起了价格管理部门的注意,从目前公布出来的信息来看,洋品牌确系有操纵、抬高的行为。
  • 洋奶粉为何见“硬”就服“软”
  • 国内舆论的确已非常充分地实现了多元,闻国家发改委启动针对洋奶粉的价格垄断调查,笔者读到的明确表示支持调查的评论文字着实不多。对此项反垄断调查提出各种质疑的评论文字倒着实不少。尽管舆论的倾向性有点不可理喻,但常言“矫枉过正”在舆论形成过程中也同样存在,故而对此“不正常”也当以正常视之。
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管理部门政策频出、行业内部兼并汹涌、进口产品遭遇反垄断调查、著名品牌相继降价。洋奶粉集体降价是一个良好开端,加强管理力度,继续保持下去才是关键。
该内容系新浪山东新闻中心原创策划制作,欢迎转载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新浪山东
新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