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为毕房族
  • “毕房族”,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之前先领到了房产证,很多是家长提前为孩子解决住房难题。“毕房族”的出现给人们带来的不是感动,而是对房价上涨的唏嘘感慨。不少毕业生早已做好一出校门就买房的打算,甚至有的家里经济基础好的,已经“未出校门就有房”。
  • 主要人群
  • 刚毕业的大学生。
  • 人群特点
  • 职场新人、低收入、80末、90后。
  • 心理特征
  • 超前需求、父母首付、独贷独还、近郊小户型。
  • 90后“毕房族”抢滩楼市
  • 日前某知名论坛进行了一项毕业购房调查,结果显示73.5%的人身边有“毕房族”。调查显示买房者中,31.6%的人是父母付全款,61%的人是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另有7.3%的人是靠自己奋斗付首付。其中超过60%的人选择70-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
数据标题文字1
租房乎?买房!
数据标题文字1
  • 毕房族:恐涨心理成购房首因
  • 毕业就买房,听起来是一句很豪气的话,但对初出茅庐没有任何积蓄的年轻人来说,买房是个太沉重的话题和负担,这中间包含了很多的无奈和担忧。房价会涨?媳妇会跑?房子在“毕房族”这里似乎成了赌一把未来的筹码。真是毕业就买房,苦甜自己尝。
  • 房租涨价是买房重要原因之一
  • 进入毕业季,大量毕业生的涌入搅热了济南租房市场。6-9月份,不少选择在济南就业的毕业大学生开始租房,济南房租价格也迎来了新一轮的集中上涨期。近日记者走访省城租房市场了解到,济南租房价格普遍上涨了100到300元不等,涨幅5%-10%左右。由于房价和房租都处于上涨状态,不少年轻人对购房的愿望有所上升,希望成为“业主”,而不是一直做“房客”。
毕房族心态:手里有房心里不慌
数据标题文字1
  • 80后毕房族买房做嫁妆 不工作“专职”考公务员
  • 林静,女,芳龄26,未婚。毕业于北方某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家“专职”备考公务员。对她以及她的家人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考上公务员,以及成功地嫁出去!林静口中的“嫁妆”位于重庆江北某小区,是一套80平米的两居室,总价超80万。那是在林静毕业三个月的时候,她父母为其购置的,首付三成,余下的则由父母每月按揭。
  • 刚拿毕业证再拿房产证 90后毕业生成置业新力量
  • 最近,一股“新力量”正在悄然加热楼市——他们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就开始买房置屋。上月中旬,马上就要拿到毕业证的某高校大学生小刘,以每平方米10500元的价格,在甘井子区某新楼盘买了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买房,就是为了给大学里交往3年的女友一个交代。”
毕房族:新时代的光荣房奴
数据标题文字1
  • 苦逼毕房一族
  • 我不是房二代,不是谁的仰慕者,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毕业生,毕业买房,父母出主意。我只代表我自己,爱生活、爱工作。奋斗在职场的最底层,不为别的,只为还清每月高额的房 贷,有人形容我们是背着笨重壳子的蜗牛,我们为自己代言,我就是——“毕房族” 。
  • 背着蜗牛壳的有房族
  • 有人说毕房族的孩子是幸运的,他们有个好爹妈,但是谁又看到房贷背后的辛酸呢?在史上最难的就业年,毕房族又要找工作又要还房贷,伤不起啊!你只看到我的房子,却没看到我的担心,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可以反对我的现在,我要豪赌我的将来,你嘲笑我匈奴未灭先以家为,我叹你总等不到合理回归,我们都是毕房族。其实,我们真的不想为高房价代言。
你愿意加入毕房一族吗
  • 楼市调查:近两成大学生有买房意愿
  • 毕业后你会马上买房吗?就这个问题,记者调查了岛城几所高校50名今年刚毕业留青工作的大学生,其中有两成的大学生表示会买,而表示坚决不会买和持观望态度的各占四成。“现在的房价虽说稳定了,但总的趋势还是稳中有升,早买怎么也是比晚买合算的。”刚毕业的小高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在他上大学的时候,就来青岛看过房子,因为家里经济实力还可以,父母决定让他买房,解决他的后顾之忧,也能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产生了毕房族?
与其交房租给房东不如自己还房贷
房价一直在涨早晚都得买还不如早买省钱
父母溺爱孩子家庭条件好了买套房子小事一桩
其他
理性解读:租与买,谁更划算?
数据标题文字1
  • 中国式刚需:大学毕业季租房VS买房 谁更划算
  • 据银行理财专家分析,从经济学角度考虑,买房合算与否比较简单的办法是比较资金回报率。以成都一套总价60万左右房子为例,按照目前的租房市场行情,每月租金平均在1500-3000之间不等。如果月租金是1500,则该套房子的年租金回报率是3%,如果月租金是3000,则该套房子的年租金回报率是6%。
  • 别把刚需变成恐慌性需求
  • 如果一毕业就买房,那购房款不管是全款还是首付,肯定都是父母来出。如果家里的经济条件比较好,毕业时就买房不影响家里的生活,那早点计划买房就无可厚非,如果家里没有足够的钱来买房,需要东拼西凑,或者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买房,那就不值得了。
七嘴八舌话“毕房”
  • @万岁俊迈:【小时代有大梦想 一毕业我们就买房】近期,最受广大青年群体关注的莫过于电影《小时代》的上映和各地“毕房族”的出现。虽然不是人人都能一毕业就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小小的我们都有一个大大的梦想,那就是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
  • @美搭:【毕业生买房成时尚 北京首套房贷者平均年龄仅27岁】所谓80后毕房族,是指“80后毕业生”毕业一两年之后买房置业的群体。随着这一群体日渐成熟,他们逐渐成为买房市场的准刚需。80后已进入适婚年龄,置办婚房也不得不提上日程。
  • @李恒医生:有专家说毕房族不可取,会让年轻人不思进步,不努力奋斗。这些专家是饱汉不知饿汉饥,还是羡慕嫉妒恨才说出这番言论?
  • @东胜-张刚谈商论道:家里有经济条件的大学毕业生流行出了校门就靠父母首付买房,大有90后置业高潮来临之势。未领毕业证,先拿房产证,虽有“啃老”嫌疑,但投资居住两不误,早买更划算。
今日大冶新闻
今日大冶新闻:【毕业买房, 该不该?】七月,又是一年毕业季。继“毕婚族”后,“毕房族”横空出世。不少毕业生早已做好一出校门就买房的打算,甚至一些家里经济条件好的毕业生,已是未出校门就有房。还有一种说法:毕业不买房,我们的爱情死无葬身之地!对于“毕房族”,大家怎么看?(本报实习记者 陈姣)
毕房族的超前想法给周遭人带来了对房价上涨的唏嘘和感叹。不少专家却认为,大学毕业后租房奋斗几年,是难得的人生经历,“无房”更可激发年轻人的奋斗动力,从这个角度讲,无房也未必是件坏事。
该内容系新浪山东新闻中心原创策划制作,欢迎转载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新浪山东
新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