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师东路拆迁即将结束,6月28日记者看到,道路东侧违建基本拆除完毕,西侧尚未拆完,建筑垃圾同步清理中。而根据还路于民、于绿的原则,山师东路将于7月2日开始综合整治,快车道拟于7月31日通车,后期还要设计景观步道。历下区文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师东路将加快建筑垃圾清运进度,争取在综合整治前完成拆迁工作。

  探访

  东侧违建拆完

  西侧拆迁即将完成

  28日,沿着经十路、山师东路交叉口北望,近500米的绿色围挡很是显眼。围挡西侧是拆迁完后留下的空地,东侧则是宽约两米、深约一米的壕沟,壕沟内覆盖绿色纱网。

  4月24日,历下区对山师东路违章建筑开拆。两个多月过去,记者注意到,山师东路东侧道路违章建筑基本拆除完毕,绿色纱网覆盖在拆除后的空地上。西侧从经十路到山师二附中门口拆迁结束。从山师二附中到文化东路路口的部分违建正在拆除施工。历下区文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牵涉房屋产权问题,路西拆除进度略微慢一些,目前还在拆除,路东侧违建已拆完。此外,目前山师东路西侧正在围挡施工,工人正在往壕沟内安置管线。拆违加上施工导致山师东路严重拥堵。“争取到六月底拆完,现在是一边拆一边清运。最晚在7月3日之前拆迁完毕,在道路整治之前把建筑垃圾清运出去。”上述负责人表示。

  规划

  人行道结合绿化设计

  形成景观步道

  28日,记者从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山师东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经十路至文化东路段)计划7月2日开建。南起经十路,北至文化东路,全长约700米,工程结合济南市拆违拆临,本着还路于民、还绿于民、拆违透绿的原则对道路综合环境进行全面提升。

  道路改造将实施强弱电电缆化改造,更新完善市政管网配套,设置非机动车道专用彩色沥青,人行道会结合两侧拆迁空间,设计形成较有特色的景观绿道。边线以外至建筑围墙用作景观空间,人行道结合景观设计形成景观步道,兼顾交通功能,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承载力及沿线环境。

  整治工程计划7月31日快车道通车。施工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进行电力、燃气、路灯、设施管线施工及道路结构层破除、恢复等市政土建工程施工;第二阶段主要进行人行道改造、周边绿化改造施工;第三阶段主要进行全幅沥青摊铺施工。

  施工结合沿线出行需求及工程内容,实行半封闭施工方案,车辆可以由北往南单向行驶。施工期间机动车交通组织提出如下方案:由南向北行驶过路车辆可绕行历山路、山大路进入文化东路及山师东路北段;由北向南行驶过路车辆,建议绕行文化东路至历山路或山大路进入经十路或山师东路南段。山师东路上的单位及小区驻地车辆,通过山师东路半幅道路由北向南行驶的单行线进入经十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金瑞)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