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青岛崂山区劲松七路两处路口信号灯不正常工作,一直显示为黄灯闪烁,形成大面积拥堵!一查才知,竟是有人开车路过信号灯,嫌弃等候红灯时间过长,私自调试多处路口信号灯箱导致。目前,警方正在对男子的行为进行侦办。

  6月27日6时50分,早高峰到来之前,崂山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来到劲松七路合肥路、劲松七路辽阳路路口上岗,发现信号灯全部不正常工作,为黄灯闪烁,车辆行人争道抢行,形成大面积拥堵,与此同时,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反映上述路段信号灯发生故障,劲松七路合肥路路口还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加剧了拥堵的程度。

  民警一边全力疏导交通,一边联系信号灯维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工作人员经过检查信号灯设备,发现信号灯工作正常,怀疑是人为操控过信号灯。巡逻中队民警经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凌晨3时08分,一辆黑色大众轿车沿辽阳东路西向东行驶到劲松七路路口时右转弯,停在路口的东南侧,从车上下来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中年男子,走到位于路口东南角人行道导流导的信号灯机箱处,捣鼓了几下后,路口的信号灯直接变成了黄灯闪烁,然后男子驾车离开了现场。民警接着又调取了劲松七路合肥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3时17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沿劲松七路由南向北行驶过来,将车辆停在路口的西南角,下来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中年男子,来到信号灯机箱处又捣鼓了几下,路口的信号灯又变成了黄灯闪烁。

  经民警辨认,两个路口破坏信号灯的为同一人!经过民警调取周边卡口信息,民警确定了该车的车牌号码,通过车牌号码,锁定了该车的驾驶员,民警立刻向中韩派出所报案,27日下午5时,驾驶员冯某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经过询问,嫌疑人27日凌晨3时左右驾车经过上述路口时,感觉等待信号灯时间太长,他以前经过路口时看到民警在信号机箱前操纵过信号灯,头脑一热就停下车,打开机箱将信号灯调成了黄灯闪烁,继而造成了27日辽阳东路、劲松七路、合肥路等周边路段的大堵车!目前该案派出所正在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牟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