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药学院一个班50人,发掘自身潜能,积极报考“985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良好学习氛围的带动下,他们在研究生考试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学霸班”26名学生被录取。

  此次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药131-4全班50人中有26人被录取,是名副其实的“考研班”。

  班长王福全介绍,大一刚入学时,辅导员李江老师就要求从大一学年就做好规划,想好四年后要干什么,并带领实行晚自习制度,要求大家每周必须以班级为单位上晚自习。“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大一开始施行的晚自习制度可谓一举两得,不仅帮助大家养成了自律的习惯,也使班级学习风气和凝聚力都得到明显提高。”

  除了辅导员老师实施的班级“改革”,身为班级导师的药学院副院长张雷明老师在学生刚入学时,便要求每人提交一份学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张雷明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班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并在考研前组织考研辅导,对班内成员进行定期指导与鼓励。“导师很关心我们,不仅在学习上经常督促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对我们关怀备至。”王福全告诉记者,考研成绩发布后,张雷明老师与落榜的同学单独谈心,帮助他们重新做职业规划。对于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他也根据个人情况做出相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