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被打者的妻子在医院走廊里焦急等待。记者刘玉乐 摄27日,被打者的妻子在医院走廊里焦急等待。记者刘玉乐 摄

  24日13点多,工业北路全福立交桥下,一男子在摆摊卖西瓜时被数人打伤头部昏迷住院,至今未苏醒。事发后,男子家属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至今没有打人者的消息,家属盼知情人士能提供线索。

  据悉,受伤男子姓张,52岁,济阳人,10多年前举家进城打工,家里除老张夫妻和成年的大女儿外,还有4个在上小学的女儿。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靠老张卖西瓜,如今家中的顶梁柱倒了,4个女儿也因母亲、姐姐留守医院而无人照料。

  飞来横祸 路边卖瓜被七八人围殴昏迷

  “在路边卖瓜,怎么就让人打了呢?”老张的大女儿张红(化名)至今也想不明白,一向老实的父亲怎么会遭此横祸。

  24日13:30左右,正在工地上工的张红接到了邻居的电话,“说我爸摆摊时让人给打了,伤得很厉害”。等张红赶到父亲卖西瓜的小摊,桥下只剩下装瓜的小货车以及地上滚落摔碎的五六个西瓜。隔壁小摊的摊主说,老张被打后昏迷不醒,被送到了医院。

  “打我爸的是几个20多岁的小伙子。”张红说,当时桥下有人目睹了老张被打的过程,“有七八人,到我爸摊子上就把他打了,他连句‘救命’都没来得及喊。”目击者告诉张红,打人过程不过十几秒钟,这伙人就匆匆离开了,周围人这才反应过来,赶忙上前救人。

  27日12:00左右,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外,张红扶着母亲的肩膀站在走廊,病房里的老张还未苏醒。“3天一直没睁眼,刚送到医院时,头肿得特别厉害,后脑勺那里一个大红包,看着就跟要胀破一样。”张红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一张医院下发的病重病危通知书,诊断结果为“头外伤,颅内出血”,除此之外,老张的颅骨、肩胛骨等处有多处骨折,“大夫说‘还没脱离危险期’。”

  陷入困境 4个年幼女儿无人照料

  老张家除大女儿张红外,还有4个年幼的女儿,最大的上小学四年级,最小的还在幼儿园,今年准备上小学。张红说,母亲没有工作,有时出门帮人发传单,一天也就40多块钱,十几年来一直靠父亲外出摆摊维持家里开销,“我爸卖过菜、卖过瓜,养活一大家子特别不容易。”

  如今老张躺在病房里,家里的顶梁柱一倒,不光没了收入来源,4个女儿也无人照料。“我爸还没脱离生命危险,我和我妈得在医院守着,妹妹们就顾不上了。”张红无奈地说,早上送妹妹们上学后,她和母亲就得往医院赶,一守就要到晚上8点多,“大妹妹放学接着同校的三妹,俩人还能回家,另两个妹妹年纪小,只能暂时找小饭桌帮忙照看,晚上从医院走了,再去接她们回家。”

  老张受伤的3天里,4个小女儿没好好吃过一顿饭,“特别是大妹和三妹,等我们回家将近晚上10点,她们只能饿着,实在饿急了就吃方便面。”张红觉得有些愧疚,妹妹们知道父亲受伤住院,都很懂事,“她们知道爸爸病了,饿着肚子也不哭闹。”现在姐妹几个都希望父亲能赶快好起来。

  寻找证人 盼知情人士提供事件线索

  张红查看过事发地附近商铺的监控视频,24日13:11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在事发地附近路边,车上下来三四名黑衣男子,与其他几人一道去了老张摆摊的货车前,由于监控存在死角,并未拍摄到打人过程,随后几人驾车离开。

  事发后,张红一家向派出所报了案。“伤者受伤比较严重,当天中午接警后,我们非常重视,已经组织了专人进行调查。”历城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几天的调查,已初步获得相关线索,但尚未找到打人者,“调查工作还将继续。”

  张红的手机里,有张父亲和4个妹妹的合照,照片里4个妹妹手比剪刀,将父亲围在中间,5人笑得很开心。这是前几天家人外出聚餐时拍摄的,只是现在一家人笑不出来。“现在就想着赶紧把动手的那伙人找到。”张红说,有目击者看到父亲被打时,过路人有拿手机拍视频的,“要是有人了解更多信息,希望能帮忙提供给警方。我们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