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

  关于《新洪楼夜市开收2019年摊位费?商户们炸开了锅》一文的回应:

  6月28日,网友在齐鲁壹点等客户端上发出了《济南新洪楼夜市开收2019年摊位费?商户们炸开了锅》一文,对此历城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迅速与夜市经营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经了解,夜市经营企业因担心两年后摊位数量得不到保证,经营受到影响,私自向业户发放了《环联夜市小吃城经营业户招商政策》,对此事向媒体及社会做如下声明:

  1、环联商贸夜市将继续履行对洪楼夜市业主两年不收费的承诺,不再预收2019年摊位费。

  2、近期区政府有关部门、东风街道办事处和夜市经营企业将全面落实夜市消防、安全、环卫等管理方面的工作方案,确保夜市健康、规范经营,请广大业户安心经营。

  2017年6月28日

  此前报道

  6月26日,洪楼夜市迁址一月后,原本被承诺前两年免费的小吃业户们,于26日晚接到一份收费通知。要求小吃业户三日内缴纳2019年全年摊位费、卫生费、公共照明水电费,总计7200元。

  27日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现场。市场内多位小吃业户确认收到通知,并现场拿出了红色通知单。

  多位市场业户介绍,收费通知是6月26日晚九9点左右,由市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下发到业户手中的。目前仅下发给了市场北侧有摊位号的小吃业户,少数无摊位号的小吃业户和昨天没来的小吃业户,尚未接到通知。此外,市场内所有百货业户均未接到通知。

  在业户展示的这份《环联夜市小吃经营业户招商政策》中,对原洪楼夜市和其他市场业户有着不同的政策。针对原洪楼夜市业户,免除2017、2018年费用,业户需缴纳2019年全年摊位费、卫生费、公共照明水电费,每个摊位号每天20元,每月按30天计算。

  针对其他市场业户,则是自2017年7月1日起开始缴纳。缴费标准和洪楼业户一致,最低可缴纳三月费用,一次性缴纳一年或半年费用有优惠。两类缴费时间均只有6月27日到29日三天,29日后不交将被取消经营资格。

  据了解,洪楼夜市5月26日搬迁,至6月26下发缴费通知时,正好满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