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凌晨,岱宁大队岱岳中队指导员向卫国在路面巡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并清除高速公路行车道上的遗落物,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凌晨5时30分许,岱宁大队岱岳中队指导员向卫国驾驶巡逻警车沿辖区G3京台高速公路进行路面巡查,远远发现行车道中间有一堆木板遗落物,过往车辆频频打方向避让,变更车道的车辆对后方车辆的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造成道路上险情不断。发现这一情况后,向卫国立即开启警笛,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变更车道。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迅速下车跑向行车道,快速徒手将遗落物木板拖移至路边护栏外,路面遗落物被及时清除,道路恢复安全畅通,从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高速公路运营过程中,道路抛撒物(破轮胎皮、水泥包、碎石料、树枝、木板、铁块、废弃物等),不仅影响高速公路的路容路貌,给保洁人员增加了工作难度,也给道路安全通行埋下了重大隐患。高速公路交通的整洁畅通靠大家,行车时,注意将车上的货物及物品固定好,途中,还要随时注意货物及物品捆绑绳索等是否松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泰安融媒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