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下午,在潍莱铁路1标段,桥墩耸立,门吊高悬,机声轰鸣,潍莱铁路1标段首家箱梁架设全面完成。架桥机的轰鸣声中,箱梁缓缓送到位,降落并固定,该节点工程的完工标志着转入桥面系施工和无砟轨道全面施工。

  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工程WLTLSG-1标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境内,标段起止里程为DWSDK188+223~DK195+221,标段总长度10.56km。主要施工内容包括5座特大桥,分别为潍莱右线寒亭特大桥、潍莱左线寒亭特大桥、潍莱寒亭立折线特大桥、潍东上行联络线特大桥、潍临上行联络线特大桥。桥梁长度10560.94米。其中潍莱右线寒亭特大桥、潍莱左线寒亭特大桥为潍莱铁路引入潍坊北站正线工程;潍莱寒亭立折线特大桥为莱西方向经潍坊至临沂方向而设的折返线;潍东上行联络线特大桥、潍临上行联络线特大桥为东潍临铁路预留工程。

  潍莱高铁是西接济青高铁,东接青荣成城际,是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一条重要通道,促进区域经济统筹协调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潍莱高铁总投资7.15亿,自2018年1月1日初开工建设以来,在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和积极配合下,济青公司领导及各部门的帮助和配合下,严格按照“一抓、两保、三创”劳动竞赛要求,狠抓施工现场和管理过程,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顺利全面完成箱梁建设,在此二十一局1标在五各标段中首家完成箱梁架设全面完成,标志着下一步转入桥面系施工和无砟轨道全面施工,为明年铺轨和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潍莱高铁预计今年年底开始铺轨,2020年通车。

  潍莱高铁预计今年年底开始铺轨,2020年通车。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