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在鱼台公交换乘枢纽站,鱼台县综合行政执法用车服务外包项目启动暨车辆交接仪式举行,由济宁交运集团提供的23辆综合行政执法用车现场交接。

  24日上午,在鱼台县鱼台公交换乘枢纽站门前的广场上,越野、皮卡、商务车等23辆崭新的综合执法用车一字排开,驾驶员站在车前,准备登车执行巡逻任务。“这些车可真漂亮。”不少前来围观的市民表示,以往见的综合执法车,都以卡车居多,今天一次换了这么多新车,还是头一次见到。

  “一次换了23台新车,确实比较少见。”现场一位驾驶员说,更换了新车,大家的干劲也随着增加了不少,不仅日后的工作开展起来方便了很多,对鱼台综合执法的整体形象,也有很大的提升。

  继为济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了65辆执法用车服务保障后,按照部署,济宁交运集团又一次性投入384万元,购置综合执法用车23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鱼台县综合行政执法用车保障任务。

  “车辆交接后,需按月支付一定的费用,23辆车的安全、维修保养、保险等费用,都交由交运集团负责。”鱼台县汽车站副站长窦小站说,以往综合执法的车辆自己维护,近十辆车的费用加起来,一年就要几十万元,耗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如今由政府购买服务后,他们只需要找驾驶员开车、承担燃油的费用,与以往相比,一年就可以节省约60%左右的费用。

  “鱼台县综合行政执法用车服务外包项目得到鱼台及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济宁交运集团副总经理骆秀贞说,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制度,是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率的客观要求,对于深化社会领域改革,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都具有重要意义!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