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12时50分,在张店区马尚镇舒然家园小区,有一男童手被门缝卡住拔不出来,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

  到达现场后,经消防员了解:被夹住手的是一名一岁左右的男童,因为手指细小被卡在卧室门缝里面,手指已经出现肿胀现象,该男童因为疼痛哇哇大哭、泪流不止。消防员迅速展开施救,为了避免在使用工具营救时吓到男童,一旁的家属不停地安慰着孩子。消防员利用撬棍小心翼翼地将门缝的 缝隙扩大,木门缝隙被成功扩大,3分钟后,男童的手指顺利从门缝中拔了出来。

  消防员立即为该男童和家属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往医院急救室进行救助。

  消防部门提醒,孩子被门缝夹住,家长尽量不要尝试再次开关门,因为门的缝隙会随着开关门的幅度再次减小,易造成二次伤害。如果手指不是夹的很紧,可以找合适的润滑剂,润滑后把手指慢慢抽出来;也可以找相应工具,试着从缝隙上下两端施力撬开一道缝隙,将手拿出;或者直接向消防部门求助。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