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敲车窗,2小时偷6000多元 10小时,赃款还没花就落网

  敲车窗,2小时偷6000多元 10小时,赃款还没花就落网

  从黄岛跑回老家诸城,在2个小时内通过敲车窗偷走现金6000多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王某怎么也没想到,他精心谋划了作案计划,却仍在作案后不到10个小时,就在黄岛落网,而偷来的赃款连1分钱都没来得及花掉。7月2日,记者了解到,诸城市公安局民警从黄岛区某条河流的淤泥中,找出了被王某丢弃的10余张加油卡、购物卡和银行卡等。目前,除一张身份证外,警方已经将被盗物品悉数归还失主。

  6月29日下午3点左右,在青岛黄岛区某住宅小区里,一名男子准备将车子从停车位倒出后驾车外出。可车子刚倒出没多远,就与后方驶来的一辆车发生了剐蹭。

  “你怎么开车的?”后方车上下来一个人,嚷嚷着走到男子的驾驶座车窗边。男子正欲与对方争论,对方却突然伸手将他死死地按在了方向盘上,大喝道:“别动!警察!”男子当场懵住,束手就擒。经过确认,男子正是诸城警方连夜追查的系列砸车窗盗窃案涉案嫌疑人王某。

  就在当天上午,诸城警方接到报警,某小区内发生系列砸车窗盗窃案,9辆轿车车窗被砸,6000多元现金和10余张银行卡、身份证、加油卡以及超市购物卡等被盗。诸城警方马上展开了调查,并在青岛黄岛区警方的配合下,在黄岛区某河流边淤泥里,找到了被嫌疑人丢弃的涉案银行卡等物品,随后确认了涉案嫌疑人王某的身份。

  落网后的王某告诉民警,他是诸城人,在黄岛打工。因对诸城本地的情况比较了解,他做了精心准备后,于6月28日晚上10点多驾驶租来的车辆来到诸城某小区附近,等到凌晨2点左右,进入该小区实施砸车窗盗窃。4点左右,他又立刻驾车返回了黄岛。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作案成功后不到10小时,他就被诸城警方抓获,而偷来的6000多元现金连1分钱都还没花掉。

  7月2日,记者了解到,诸城市公安局民警在河流淤泥中仔细搜寻,除了一张身份证外,所有被盗的卡片都被找回。目前,现金和所有卡片都已经归还失主。一位失主告诉民警,确认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被盗后,她立刻联系冻结了银行卡,但要把所有手续走完需要接近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也导致生意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多亏警方及时破案,还将所有银行卡都找了回来。

  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