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将钱包遗失公交车上,赶紧拨打了求助电话,公交司机立即寻找,果然在角落里找到了,日前完璧归赵。

  6月9日下午2点半左右,胶州公交调度员辛梅英接到市民窦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刚才乘坐5路公交车,不慎将装有三千多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车上,请求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辛梅英立即根据窦女士提供的乘车信息,逐一排查车辆,最终锁定驾驶员谭占玉的公交车,她急忙联系驾驶员。谭占玉靠路边安全停车后,接起调度室打来的电话,立即根据辛梅英的提示查看,果然在车厢座位上找到一个手提包。经清点,内有3500元现金和化妆品等物品,与窦女士描述完全一致。下午3点左右,窦女士打车赶到阜安场站调度室,欣喜地领回丢失的手提包,并对辛梅英急乘客所急的工作态度,以及谭占玉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据窦女士介绍,她当天送弟弟到外地上学,打算在向阳市场转车去胶州北站。由于忙着赶车,慌乱中把手提袋落在车上,想到里面还装着弟弟上学的生活费,她抱有一线希望,赶紧查询到阜安场站调度室的电话并拨打求助,这才避免损失。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