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精神病男子偷走公交车 还将乘客送到流亭机场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听说过偷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的,但没听说过偷公交车的。5月18日,在位于辽阳东路的612路公交车总站就有一辆公交车被盗。当时这辆公交车马上就要发车,司机将车开到停车场门口后,没拔钥匙就下了车,等他返回后突然发现车不见了。警方接报后,于当天下午在城阳发现了被盗的公交车,并于20日早晨将嫌疑人王某抓获。据介绍,王某患有精神疾病,他称偷车就是要让司机知道,钥匙放在车上容易被偷。 

  公交车在始发站被偷 

  位于辽阳东路的刘家下庄车站是223路、61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5月18日上午10时20分,612路车的一名司机将一辆公交车开到了停车场门外,打算10时30分发车。这名司机将车停稳后,为图省事没将车门关闭,车钥匙也没拔下就下车去办理发车手续了。几分钟后,当他返回时发现,公交车不见了! 

  司机急忙四处寻找,但周围乘客、同事均没有留意公交车的去向,司机急忙向警方报了案。“我们当时害怕事件会朝不利的方向发展,如果嫌疑人不会驾车或不专业,再拉了乘客的话,很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崂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李警官向记者介绍,报警后一面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一面向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汇报,请求协助。 

  经过调取部分进出站公交车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他于8时50分从火车站上的车,到达终点站刘家下庄站后,他未像其他乘客那样在站牌处下车,而是与司机一同进了停车场,警方初步判断,该男子开走了612路公交车。 

  据介绍,有数名公交车司机在辽阳东路上遇到过这辆被盗车,有司机急忙下车去阻挡,被盗车内的驾驶员向前摆了摆手,表示等过了红绿灯会将车停下,但等司机回到自己车上时,却发现被盗车已经不知去向。 

  被盗车在城阳被找到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也向市南、李沧、城阳三区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共同留意是否有612路公交车的信息。城阳交警在当天中午及下午,相继接到三起交通事故报警,两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均被612路公交车撞到,虽未出现人员伤亡,但发生事故后612路公交车连停都没停,肇事逃逸。 

  当天下午4时20分,城阳警方在流亭立交桥下找到了被偷的公交车。公交车内并没有人,车虽然有刮擦痕迹,但受损程度并不大。由于被盗车内的监控已经损坏,未能录下嫌疑人的长相及被盗期间车内的情况。 

  肯德基内抓获嫌疑人 

  警方根据223路公交车拍下的嫌疑男子面容,及被盗612路车上留下的手套等信息,最终锁定了文登人王某具有重大嫌疑。 

  “之所以会锁定他,是因为他有过盗窃、偷开他人机动车的前科,曾被市南警方处理过。”民警介绍,王某曾于去年年底,在香港中路一家美发店内偷了别人的一把车钥匙,随后到停车场内根据钥匙找到车,将车开到一家酒吧,消费后未付钱把车押给了酒吧。案发后,市南警方将王某查获。 

  “但王某患有精神疾病,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身上的穿戴都是偷来的。”民警介绍,考虑到王某整日在肯德基借宿,警方于19日晚在全市肯德基进行了布控,并于20日6时许在汕头路肯德基内将王某抓获。 

  嫌疑人有精神疾病 

  记者在中韩派出所见到了王某。王某穿着时尚,发型怪异还染了色,与记者交谈时,出口成章,不时还说出几个英语单词,乍一接触,很像是一个时尚青年。但据民警介绍,他们对王某做过调查,1980年出生的王某身世比较坎坷,王某于2005年从岛城某本科学校毕业,当年还考上了研究生,但由于家庭原因并未继续上学,而是投身商海。王某曾于2007年考取过驾驶证 C证 ,他的生意并不成功,感情上也受到了打击,诸多因素加在一起,2008年王某患上了精神疾病。此后,他在青岛、济南、泰安等地游荡,冷了就去肯德基,饿了就吃别人剩下的食物。 

  民警介绍,王某的父亲12年前就去世了,母亲也有精神障碍住进福利院。王某说的话有些是真的,有些难辨真假,所以谁也搞不清楚他偷到公交车后,具体干了些什么。 

  自称路上拉了几名乘客 

  王某供述,18日早上,他从公交车上下车后,发现停车场门口停放着一辆612路公交车,前后门都开着,钥匙插在车上。“我在车厢里喊了好几遍,但也没人搭理我。我就把车上的塑料瓶什么的收拾了收拾,就把车开到路另一边了。” 

  王某称,他刚把车停下,就上来一名老太太,当时正在下雨,老太太说要去城阳,王某没让她投钱让她上了车。随后又上来几个人,一个去机场,还有几个去汽车北站。王某随即开车将几人分别送到汽车北站、流亭飞机场,中途还有出租车追他,但他并未理会,最后他把车停在一处桥下。 

  王某称,他之所以偷公交车,是因为看到公交车上有钥匙,太容易偷,“我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把钥匙放车上,有多容易被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