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潍坊载八人面包车掉入深河 路人施救7人脱离危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记者 赵松刚

  4月30日,潍坊市左先生的家人、亲戚一共8人乘坐一辆面包车途径诸城市道明大桥,与一辆大型货车发生碰撞,面包车掉入河中。

  事故发生后,附近上班的两名工人跳入水中施救,附近村民和途径路人也加入救援,掉入河中的8人全部被救上岸。除左先生的岳母经抢救无效去世外,其他7人因救援及时已无大碍。

  5月19日,经过20天的寻找,左先生找到参与救援的刘志强、刘伟等30多名救命恩人,并举办了一场感恩会,向他们表示感谢。

  两车碰撞,面包车上8人坠河

  “最小的孩子才一岁半”

  4月30日下午,左先生的家人和亲戚坐着一辆面包车从潍坊往诸城赶路。左先生说,这辆面包车中坐着他的岳母、妻子等4个大人,还有自己的孩子等4个小孩,一共8个人。当天,亲戚们从他家里回到诸城,而左先生一家正好到诸城参加一场婚礼。

  “小孩和他妈跟他们一起坐的面包车,我因为有事,没跟他们一辆车。”左先生说,他因此在这场突来的事故中幸免。

  这辆载着8个人的面包车行至诸城市道明大桥时,与一辆载着土豆的大型货车发生碰撞。面包车冲出桥道,掉入了6米多深的潍河。“那座桥到河面有七八米高。”左先生介绍,车里的大人、小孩,跟随着失控的面包车,一起掉进河里。

  “他们都不会游泳,最小的孩子才一岁半。”左先生说,如果当时施救不及时,他所有的家人、亲戚都可能没命。

  一群路人,第一时间伸手施救

  抢救及时,7人脱离危险

  面包车掉入河中时,看到这一场景的诸城市华昌食品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刘志强、刘伟跳入了河中,展开施救。

  随后,附近伟东村、道明村的村民,途径道明大桥的路人都纷纷赶来救援。救援时,刘志强和刘伟在河中打捞落水的8人,岸边聚集的几十个人则扯起绳索,拉起在水中挣扎的人。

  因为救援及时,掉入水中的8个人全部被救了上来。行经道明大桥的好心司机,临时调整车向,把救上来的左先生家人、亲戚,送往附近的相州镇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左先生告诉记者,他知道有一名来自高密的私家车主,带着救上来的人奔到医院。送到医院后,在没有落水伤者家属在场交费时,医院也在第一时间对落水伤者进行救治。

  左先生说,经过救援,8个因车祸落水的人,除他的岳母经过抢救无效死亡外,其他的7个人现在已经没有危险了。

  20天时间,找到30多名好心人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

  “如果不是他们,他们可能都没命了。”左先生决定找到这些恩人,答谢他们。不过,因救援现场太多的人救援,左先生只是联系到部分救援者,其他人他则无法知道。

  “有一些是我认出来的,其他的人,我就通过认出来的这些人,再找到他们。”左先生还在诸城本地网站发布寻人消息,寻找4月30日参与救援的人。在这份由左先生发布的寻人消息中,左先生留下了自己的个人手机,并邀请这些好心人参加5月19日晚上举办的感恩会。

  5月19日晚上,经过左先生和他的家人的努力,他们一共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刘志强、刘伟等30多名好心人,在诸城当地的一家酒店举办了一场感恩会,一共到场33人。

  “我和家人先去了刘志强和刘伟的家,看望了他们的父母家人,再带着他们到感恩会。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左先生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