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德州42岁男子义捐器官 患恶性肿瘤曾获社会帮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李泽行在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上签字。李泽行在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上签字。

  “我愿意将遗体捐献出去,希望我的器官能救更多的人。”20日,42岁的李泽行在遗体捐献登记申请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3年前,李泽行与残疾人妻子从德州老家来到开发区打工,没想到去年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邻居和同事的帮助让李泽行深受感动,他决定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家里的顶梁柱 被查出患恶性肿瘤

  20日,记者来到青岛开发区辛安街道一小区楼房的地下室,42岁的李泽行正独自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虽然正当壮年,但李泽行脸庞消瘦,两眼已经深深地陷入眼眶内。看到记者到来,李泽行不顾劝告,坚持要坐起来。“这些天一直在吃一位好心的老中医送来的中药,现在感觉好多了。”李泽行说。

  3年前,李泽行将年仅10岁的女儿放在德州老家,与妻子李丽到青岛开发区打工。李丽患有侏儒症,身高仅有1米。李泽行白天出去上班,晚上就跟妻子一起推着三轮车出去卖小吃。“我们出来打工就是为了能给孩子赚点学费。虽然生活比较拮据,但两年多的时间,我们夫妻攒了3万块钱,总觉得日子很有奔头。”

  但人有旦夕祸福。去年9月底,正当夫妻二人盘算着再攒点钱,第二年将女儿接到开发区上学时,李泽行忽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在诊所里打了一周吊瓶不见好转后,李泽行到医院检查,被告知得了胸膜间皮瘤,而且是恶性肿瘤,必须立即进行化疗,并准备手术。

  “那会我才41岁啊,家里还有老父亲,孩子又那么小,妻子是残疾人,我要是倒下了这个家怎么办?”说到这些,李泽行泪流满面。

  3万存款转眼花完 好心人捐款救助

  面临巨额的治疗费,李泽行夫妻攒的3万元钱很快便花完了。无奈之下,李泽行一咬牙决定:回家治疗,不住院了。每当李泽行疼得受不了的时候,他才会在妻子的陪伴下,去医院做一次化疗,只要能忍住,他从来不去医院。

  李泽行所在的公司青岛双英集团的领导得知此事后,组织员工筹集了13000多元的捐款,并让他的妻子李丽在公司里做保洁工作,以缓解家里的困难。辛安街道办事处也送来了2000元的慰问金。周围的邻居知道后也200元、300元的来送捐款。来自身边人的帮助,让李泽行深受感动,他把邻居、同事送来的每一笔钱都记在了本子上。

  李泽行从枕头底下拿出来一本本子,上面全都是借钱记录:同事老李,2012年2月3日3000元;房东1400元房租加450元电费……总计16000元。李泽行说:“我现在确实没有能力还这些钱,但是即使我死了,也要让妻子还上,我做人一辈子没做过亏心事,死了也得明明白白。”李泽行的邻居老潘告诉记者:“当时过来给他送钱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让他还。”

  对于李泽行的治疗费而言,这些捐款也只是杯水车薪。由于李泽行既不愿意借钱治病,又不想麻烦邻居,他每天只能躺在阴暗的出租屋内忍受着巨大的痛苦。邻居老潘得知后,又为李泽行介绍了一位老中医,老中医给他送来45服中药,分文未收,而且定期给他看病。这件事让李泽行很受感动,他决定死后捐出遗体。

  签字捐了遗体,不知如何向女儿解释

  20日10时,在青岛开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李泽行在遗体捐献登记申请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要将我的遗体无条件地捐出去,把身上能用的器官都用在别人身上,能多救一个人就多救一个人。”李泽行说。此时,刚下班的李丽回到了家中,看着丈夫在申请表上签字,忍不住哭着出了房间。

  “捐献遗体的事情跟家人商量了吗?”当记者问到此处时,原本坐着的李泽行又慢慢地躺下,叹了口气说:“老父亲和妻子都知道了,虽然开始不愿意,但在我的坚持下,也同意了。现在我就是不知道怎么跟女儿说,等她长大了,让她妈妈再慢慢跟她解释吧。”

  “人死了火化后不过就是一把骨灰,如果把遗体捐出去,或许还能帮助更多的人。”李泽行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