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日照警方查获首名酒驾的哥 借酒劲滋事时被抓获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东营小伙子最终接受了酒精检测,他并没有达到酒驾标准 。东营小伙子最终接受了酒精检测,他并没有达到酒驾标准 。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 侯彦平) 虽然酒后驾驶的司机并不少见,但酒后驾驶出租车,之后又因为寻衅滋事被抓,在日照却是首例。5月8日晚,出租车司机徐某与朋友饮酒后驾车,载着三个朋友到大岭三村某村民家滋事被民警抓获。据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司机徐某被处5000元罚款,并被处15日拘留,徐某的驾驶证也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据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5月8日晚上8点左右,徐某开着出租车拉了几趟乘客后,接到了朋友的邀请电话,徐某放下了工作与朋友一起到兴海路一家饭店相聚,期间喝下了半杯白酒,饭后仍觉得不尽兴的一伙人又来到一烧烤店内。可能是兴奋过度,徐某忘记了自己还开着车,放开怀又喝下了一杯白酒。喝酒期间,不由地聊起了3年前与家住大岭三村的刘某发生的一桩经济纠纷。借着酒精的兴奋劲,他们决定一起到刘某家中讨个说法,把钱要回来。于是,饮酒后的出租车司机徐某就载着三个朋友一起开车来到了大岭三村。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找到刘某后,一伙人没聊几句就动起了手,一名男青年用钢管将刘某头部打伤,徐某等多人也参与了殴打刘某。这时已经是晚上11点,看到事情不妙,刘某的老父亲立刻打电话报警,并把这群闹事者拦了下来。

  奎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往事发现场,由于刘某头部受伤流血不止,于是先拨打120将刘某送到了医院治疗。几名滋事者被民警传唤到派出所后,民警发现驾车人徐某有酒后驾驶嫌疑,接着徐某在开发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被测出酒精含量为41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

  据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徐某是日照市首名被查获的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出租车司机。仅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这一项,徐某就将被处5000元罚款及15日拘留,驾驶证被吊销并且5年内不能再重新取得驾驶证。

  另外,涉嫌寻衅滋事的徐某(东港区三庄镇人)、苗某(东港区秦楼街道人)、刘某(东港区秦楼街道人)三人已被刑事拘留,另外持械伤人嫌疑人刘某(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人)也已通过技术手锁定其身份并登记入网上在逃人员信息库,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汶杰 ) 5月9日晚,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临沂路、大连路 、郑州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夜间酒后驾驶集中整治,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5台次,盘查车辆60余台次,查获酒后驾驶2起、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5起,不服从交警指挥5起。

  行动开始没多久,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小轿车突然减速,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该车立即拐入小路口企图逃窜,但另一组民警却在此堵截。在六名执勤民警的合力配合下,不到 20秒该司机被控制。驾驶人被带上警车,起初拒不配合做酒精检测,最后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才做了酒精检测。这名司机是从东营来的,酒精检测结果没有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原来他中午在家喝了一点白酒,一直到晚上才敢出门,看到民警检查有些慌。民警对他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21时许,一辆灰色轿车驶过来之后突然减速,被执勤民警发现。民警立即上前对该嫌疑车辆进行检查,经酒精检测,驾驶人每百毫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6毫升,属于酒后驾驶。

  23时20分,一辆宝马轿车从某KTV停车场驶出来,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检查该辆宝马轿车。经过执勤民警检测,该宝马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1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